每日好宅

經典不敗 歐式風格美學新體驗

by 設計家2017/05/11
文_吳玉棠 圖片提供_昇煬設計

豪華氣派的裝潢設計中,內蘊氣宇軒昂的沉著大器,不失精緻典雅的氣場氛圍又有著靜宜悠然的放鬆舒適,就是這麼一棟別出心裁的歐式別墅,承載著屋主一家人的夢想,在這樣的空間裡,既能擁有像飯店般的氣勢與氛圍,又能保有生活的輕鬆與自在。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昇煬設計
  • 設計師:葉學寓、林貝珍
  • 設計風格:混搭風
  • 房屋狀況:毛坯屋
  • 空間坪數:200坪
  • 空間格局:5房2廳
  • 主要建材:鍍鈦、大理石、實木皮


豪華氣派的裝潢設計中,內蘊氣宇軒昂的沉著大器,不失精緻典雅的氣場氛圍又有著靜宜悠然的放鬆舒適,就是這麼一棟別出心裁的歐式別墅,承載著屋主一家人的夢想,在這樣的空間裡,既能擁有像飯店般的氣勢與氛圍,又能保有生活的輕鬆與自在。

經典黑白灰主色調,搭配天然大理石地板、進口窗簾布料,具備各種經典元素與色彩,米色和大地色軟件配飾,歐風精品時尚的完美體現。
經典黑白灰主色調,搭配天然大理石地板、進口窗簾布料,具備各種經典元素與色彩,米色和大地色軟件配飾,歐風精品時尚的完美體現。

入門玄關處以木質系玄關櫃和鞋櫃定位出轉角空間,並搭配木皮牆面、大理石拼花和造型天花板,俐落的線條給人簡潔明快的氣度,加深迎賓質感。進入客廳,運用經典的黑白灰為主色調,輔以大地色系的軟式配件、天然大理石的地板,整體氛圍穩重、成熟,透露出內斂安穩的內涵,雙面整片大面積落地窗,強化先天擁有的絕佳採光度,加上白紗和進口布料窗簾,彷彿為窗外的光景蒙上一層溫柔的面紗,隱約而神祕。天花板、壁板、電視主牆,皆可看到比例合宜的線板,凸顯客廳的方正格局,引出簡潔俐索的內涵,電視牆的背側,則劃分出另一個公共空間- 餐廳。

餐廳特選圓桌式實木餐桌,象徵圓滿團聚,餐桌上方天花板,特以圓型線板裁切,搭配圓柱型造型水晶燈,上下呼應、完美契合;側邊手工訂製的中國畫風推拉門,除了區隔廚房場域,亦展現屋主對藝術的品味和美感,和圓型餐桌相映成一幅濃厚中式風味的畫作。在客廳、餐廳的公共空間中,不僅具備經典現代元素,更有中西合璧的巧妙融合,將設計與文化合而為一,領出饒富質蘊的空間意涵。推開餐桌旁拉門,看到的是白色系與木紋相間的廚具櫃,以及靈活實用的中島吧檯,讓廚房色系整體性十足、空間感也十分開闊透亮。

每一個轉角 每一個回眸 都是最溫暖的風景

不同於公共空間的輝煌氣派,私領域則是文情雅致的體韻。總共四間套房加上一間起居室的規劃,皆以實木皮作表現,私領域皆為實木木地板,牆面和收納櫃體為天然實木皮,和諧相襯、相得益彰。主臥室壁掛電視,則以藕紫色和香芋色框架好似畫框,框著生動變換的節目表演。客臥則以鋼琴烤漆和進口壁紙做搭配,加上造型線板、實木地板,和大地色系的床組、窗簾,每一間都有最舒心紓壓的感受,典雅而高貴。起居室則為深淺木紋的層次變化,兩側牆面大面積書櫃和收納櫃,實用又能展示收藏品,機能性十足,壁爐造型加上金屬飾品,飄散出濃濃歐式風味,成就一場華麗的視覺饗宴。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屋主希望公共空間可以擁有飯店式的宏偉氣勢,耐看又大方,營造大器的氛圍。
2. 屋主希望私領域的部分可以打造舒適無壓的環境,美觀又實用,讓人徹底放鬆,營造度假飯店般的閒逸情調。

S o l u t i o n 4
01 格局  映入眼簾的動人角度

以電視牆、鏤空格柵展示架,取代實牆來作為公共空間的區域界定,避免厚重的壓迫感,增添空間中的通透性,隨著視野的延伸穿透,讓空間感更加開闊放大。

02 設計  歐式壁爐 讓室內多個暖心的角落
起居室中,以格柵方式作為門片,增添空間的穿透性,敞開門扉映入眼簾的,即是特別規劃設計的嵌入式壁爐,將歐式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復古典雅的裝置,為空間創造一抹迷人的暖意。

03 格局  像城堡一樣的家
各房外的廊道空間,亦符合屋主期望的飯店式格局,與歐式風味的經典元素,大理石地板加上各種美輪美奐的造型燈具,彷彿歐式城堡的夢幻情調。

04 色彩  宛如置身歐洲一般的美好
主臥和客臥也不脫離整棟歐式別墅的經典元素,典雅的白色搭配淡雅的紫色,清新脫俗,加上實木地板和牆面,以及進口壁布框成床頭背板,充滿歐式古典浪漫氛圍。

設計理念
擅長將精緻與奢華氣派植入空間之中的昇煬設計,打破空間尺度的限制,貼近每位屋主心思,並於細節之處呈現細膩工藝之美,打造出宛如珠寶般值得典藏的精品好宅。以獨特眼光與細膩又大膽的混搭方式,讓奢華豪宅也能擁有和諧美感與品味,使空間舒適感與大器感共存,無論氣勢恢宏或雅致溫馨,都能完美融合營造出精采動人的空間對話。

資料來源:漂亮家居雜誌第195期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