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TV】樂在工作 新世代商空大躍進

by 設計家2017/05/10
文、整理_吳婉菁 圖片提供_伊杰設計

這家新創物聯網公司,一進門就給予震撼的視覺吸引力,設計師利用鮮豔的橘色鋪陳搭配工業風的鐵件設計,營造公司精神,入口的手掌意象也示意著待客圓融,團結合作的公司理念。

Home Data
  • 設計公司:伊杰設計
  • 設計師:張耀溪、鍾岳雲
  • 設計風格:混搭風
  • 房屋狀況:中古屋
  • 空間坪數:150坪
  • 空間格局:商業空間
  • 主要建材:鐵件、人造石、美耐板、落地玻璃隔間、傢俱、燈飾


這家新創物聯網公司,一進門就給予震撼的視覺吸引力,設計師利用鮮豔的橘色鋪陳搭配工業風的鐵件設計,營造公司精神,入口的手掌意象也示意著待客圓融,團結合作的公司理念。

順著弧型走進來,張耀溪設計師巧妙利用地坪引導進出動線,從入口處開始劃分兩側共五個靈活的開放討論區,藉由電視牆面、投影壁面的簡報功能、三個沙發區,除了增加空間的使用性能,也更顯公司熱情氣度。

好的工作環境才能激盪出更多員工的 Idea!張耀溪設計師希望讓這個空間功能性加大,先利用了工業風的吊燈增加空間氣氛,並在落地窗邊設計了吧檯椅,讓疲勞的員工可以暫時在這邊放鬆休息,在空間中心則設置了一張長桌,這個空間平時除了是員工休息室,也可以變成視訊會議室、記者招待室,讓它成為一個多功能空間,藉此給予員工及來訪的客人一個舒適樂活的環境。

設計師藉由地坪的色系分嶺了對外及內部員工辦公區,在辦公空間中設置了三大開放討論區,像是雙側弧型沙發、站立性的簡報區及兼具放鬆休息的獨立沙發區,在這三個區塊中更能提供同仁彼此討論,激盪靈感的地方。

在這個案子中處處可以看到設計師的用心,不管是辦公區或是會議室,設計師利用了大量的橘色、黑白色系鋪陳壁面及軟件,藉由大熊、企鵝等造型標誌圖點綴空間,讓上班的氣氛提升,這些元素帶給大家療癒開心感受,心情愉悅了,做事也就有效率了!

仿造國外搜尋引擎公司的樂活印象,在張耀溪設計師的打造下終於完成,在沉悶的工作中創造特色的上班環境,讓員工在享受工作同時,更能提升公司的工作效益。
 

※本案將於《設計家》電視節目中播出
《設計家》播出時間
【非凡新聞台 CH 58 】

首播 2017 / 5 / 13 (六) 深夜 23:00
重播 2017 / 5 / 14 (日) 上午 10:00

【非凡商業台 CH 89 】
重播 2017 / 5 / 21 (日) 晚上 19:00

【台視 CH 8 】
首播 2017 / 5 / 20 (六) 上午 09︰00
重播 2017 / 5 / 21 (日) 上午 06︰30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