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TV】注入空間靈魂 老房子復甦新生命

by 設計家2017/05/10
文、整理_吳婉菁 圖片提供_名堯設計有限公司

這是一間老屋改造的餐廳,莊清堯設計師在翻新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老舊狀況,像是漏水、排水、結構等問題,在設計師細心的處理下,重新安排管線及格局調整,將新穎活潑概念注入到這間窯烤 PIZZA 餐廳。

這是一間老屋改造的餐廳,莊清堯設計師在翻新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老舊狀況,像是漏水、排水、結構等問題,在設計師細心的處理下,重新安排管線及格局調整,將新穎活潑概念注入到這間窯烤 PIZZA 餐廳。

在調性上以工業風格的木作及鐵件元素鋪陳空間,設計師利用黃綠色的馬賽克磚妝點,讓窯爐成為店中的一個特色焦點,為了提升品牌的的活潑性,彩色的花磚沿著入口動線引導客人入內,也藉由花磚分嶺出櫃檯、餐區、動線的位置。

這間咖啡簡餐店翻修前的狀況非常的糟糕,莊清堯設計師為了營造如置身歐洲轉角商店的感覺,以白色打底建築外觀,大門以雙開門結合格紋玻璃,展現歐洲優雅氣度。

延續浪漫優雅的白色調鋪陳室內,設計師利用工業風的元素注入空間,在廚房上方特別增加收納空間,設計上刻意開了三面大窗,讓午後的陽光能渲染進餐廳,營造浪漫舒適的用餐感受。

動線格局混亂的狹窄老屋,經過莊清堯設計師的巧手重新佈局,終於讓屋主母女能有正常的居住空間。
莊清堯設計師以白色調及淺色地坪打亮了空間的明亮度,大面白色端景電視牆拉大了空間寬闊感,開放的廚房以鐵件元素增加了使用的收納空間,地坪處的三色地磚排列,以俏皮的方式妝點空間表情。

主臥及次臥,以工業風開放的層板架增加屋主收納使用,地坪的高低差將畸零空間做了轉換,變成屋主另類的小天地,因為擔心屋主媽媽年紀大會有視差問題,貼心將浴缸及地坪做出深淺落差,避免視差問題造成滑倒。

利用格局調整幻化了老屋奇特的畸零空間,莊清堯設計師著重掌握其使用者需求,喚醒老屋新生命,量身打造特色不老宅。
 

※本案將於《設計家》電視節目中播出
《設計家》播出時間
【非凡新聞台 CH 58 】

首播 2017 / 5 / 13 (六) 深夜 23:00
重播 2017 / 5 / 14 (日) 上午 10:00

【非凡商業台 CH 89 】
重播 2017 / 5 / 21 (日) 晚上 19:00

【台視 CH 8 】
首播 2017 / 5 / 20 (六) 上午 09︰00
重播 2017 / 5 / 21 (日) 上午 06︰30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