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打造春日裸肌 以陽光特調的3款北歐宅

by 設計家2017/05/04
作者_Jean Ru 圖片提供_頑渼空間設計

適逢溫暖的春日時節,以北歐風作為本季的風格詮釋,捨棄過度裝修計法,還以純淨自然的清爽樣貌,呼應返璞歸真的生活態度。讓我們來欣賞以光為特調,搭佐人本思維的居家風尚,3種展現簡約、純淨的北歐生活。

適逢溫暖的春日時節,以北歐風作為本季的風格詮釋,捨棄過度裝修計法,還以純淨自然的清爽樣貌,呼應返璞歸真的生活態度。讓我們來欣賞以光為特調,搭佐人本思維的居家風尚,3 種展現簡約、純淨的北歐生活。
 

嬉遊北歐陽光宅 CASE x 3

CASE 01  在純白畫布上 調和自然人文之美
戶外光源從臥榻區的窗戶走進室內,映照在以大量白色為基底的空間裡,寬敞的公領域裡,以實木質感的家具搭配,大地風情的色澤增添些許溫潤情誼;並藉由跳色抱枕、植栽花卉與藝術畫作的妝點,交織清新、靜謐的生活氛圍。電視牆結合收納機能,兩側飾以黑色層板櫃體,打造和諧對稱之美;餐廳後方的領域以玻璃拉門界定出多功能室,滿足家人日常的生活需求。

CASE 02  無限透光 以純淨清爽質地飾底
長型的玄關領域,以一面玻璃質材打造屏風,流洩一室的充沛光感穿透隔屏,照亮地坪,形塑日光宅的動人氛圍,由於屋主喜愛水泥質感,特別利用清水模質感的面板打造電視牆,並以溝縫描繪立面視覺,傳遞樸實無華之美,空間裡再搭佐鐵件、木皮質材,調和自然、淡雅的室內氣息;為了營造出全然開敞的流動氣息,以玻璃作為隔間技法,無論是書房或是廚房,讓光無礙的走進各個領域裡。

CASE 03  一抹淡雅綠意 生氣盎然慢生活
暖陽無限度的照亮公領域,讓簡約線條、物件跳色與領域裡的美學細節更顯鮮明,而木紋肌理鋪敘一室,佈滿大地色系的居家裡,充盈溫馨自然的情誼。此外,利用電視櫃、窗簾、書桌牆等重色系的搭襯,對比色彩的手法烘托出立體、漸層視感,再利用黃色花卉與抱枕的點綴,調和明亮、生動的空間氛圍。公領域裡藉由灰鏡拉門界定出閱讀區,滿足可開放且封閉的空間變化,內部領域則搭配展示與收納櫃體,填充日常所需的生活機能。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