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日光輕盈灑落,小夫妻的夢想居心地!

by 設計家2017/05/02
作者_曹靜宜 圖片提供_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從結婚進行曲樂章響起的那一刻,兩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共同規劃未來新家的輪廓則是雙方的第一道課題。羅仕哲設計師,以創新思維滿足新一代夫妻對家的夢想,獻給每一個用心生活、注重親子互動,期望能有個寬敞明亮、清新簡約、多重機能兼具的你和妳。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 設計師:羅仕哲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51坪
  • 空間格局:2房
  • 主要建材:大理石薄片磚、灰鏡、鐵件、烤漆、木皮


從結婚進行曲樂章響起的那一刻,兩人決定攜手共度一生,共同規劃未來新家的輪廓則是雙方的第一道課題。新婚首購族最常遇到預算有限、空間侷限、風格營造等問題,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中滿足家人的所有需求,是整體居家設計的成敗關鍵。屋主事前多做功課、盡可能地條列出自己的生活習慣、想像未來生活的樣貌、與設計師明確的溝通,才能完成令人期待的第一個夢想家。快來看實務經驗豐富、國內外獲獎的羅仕哲設計師,如何以創新思維滿足新一代夫妻對家的夢想,獻給每一個用心生活、注重親子互動,期望能有個寬敞明亮、清新簡約、多重機能兼具的你和妳。

私房設計學 x 4
私房設計學 01  白色為主 X 鮮黃跳色,打造現代簡約的清爽風格

一踏進家門,由大理石薄片磚為主所打造的電視牆面,妝點出客廳的視覺亮點,顯現雅致之美,低調而奢華的高貴感油然而生。美好的陽光透過窗簾投射,幻化的光影為牆面帶來更多色澤及表情變化,靜心欣賞也能沉澱都市人終日繁忙的心靈。

玄關處結合櫃體設計,特別以鮮明的黃色帶出一股活潑感,懸浮的櫃體下方以木材質為基底,視覺上更豐富,同時也可當收藏品展示的平台。設計師將電視牆面以活潑、輕盈的手法呈現,符合年輕又時尚的夫妻對心中小豪宅的想望。

私房設計學 02  像飯店般的備餐檯,在家優雅用餐一圓公主夢
開放式的客餐廳,有一個很適合招待客人的大餐桌,寬敞的公共空間就連客人來也相當開闊,不顯擁擠。值得一提的是木質餐桌結合吧檯的設計,極具巧思又實用,吧檯下方可收納更多餐具,吧檯邊桌也有備餐檯的功能,讓女主人在家也能彷彿像在飯店享用下午茶般,不論三層蛋糕架、經典杯款茶具、紅酒瓶都能有地方擺放,一派優雅地享用。

私房設計學 03  多功能的玻璃屋,為未來保留更多彈性空間
餐桌後方以灰玻圍塑而成的玻璃屋,則是一個多功能空間,既是書房、也是兒童遊戲室,整室鋪設木地板增添溫潤觸感,很適合親子一起遊戲或於此閱讀,更貼心的是,不論在居家任何角落忙碌的媽媽,只要一抬頭來就能隨時看到孩子的動態,好安心,生活壓力頓時消失不少。

私房設計學 04  年度代表色彩草地綠,自然清新感更加倍
顛覆傳統刻板印象,兒童房一貫使用粉紅色、天藍色的配置,本案的兒童房採用 2017 年度代表色-草地綠,綠色是最接近大自然的色調,予人清新脫俗、朝氣蓬勃的活力感。創新的綠色應用,讓兒童房可一路伴隨著孩童長大成人,空間愈發耐看與年輕化。

草地綠搭配木質的書桌及櫃體,自然溫馨感恰到好處,整體空間顯得相當和諧,書桌的設計蔚為貼心,當孩子幼小入睡時,父母也能在書桌旁看書或處理公務,時時照護。孩童長大後,也可轉換為寫功課的書桌,各階段的需求一次滿足。

小編的最愛
開放式空間,巧妙地以天花板界定空間領域,純白簡潔的線條包覆天花呈現俐落簡約美感,樑柱施以暖灰色包覆,整體天花板高低錯落,讓空間顯得富有層次,同時達到弱化樑柱的效果。各環節都細心打造,完整實現年輕夫妻對現代美型居家的夢想。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