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實現她的夢想住宅:滿足單身女子的各種生活可能!

by 設計家2017/05/02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現代女性經濟能力不輸男性,懂得享受、充實自我,舉手投足都是自信,也培養出獨特的生活品味。由於在經濟與工作成就上都能獨當一面,因此對於能構築自己心中理想的生活居宅不是問題。但究竟現代的女性會希望有什麼樣的自我空間呢?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 設計師:明代室內設計
  • 設計風格:北歐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20坪
  • 空間格局:兩房
  • 主要建材:鐵件、柚木、天然石材、大理石、橡木地板


現代女性經濟能力不輸男性,懂得享受、充實自我,舉手投足都是自信,也培養出獨特的生活品味。由於在經濟與工作成就上都能獨當一面,因此對於能構築自己心中理想的生活居宅不是問題。但究竟現代的女性會希望有什麼樣的自我空間呢?

住宅,是一處私密的領域,它是主人的化身,將主人的人格特質具體實現於空間。來訪者透過住宅的每一個角落,得以細細品嚐空間主人的日常視野與生活品味。單身有許多可能性,而單身女性的居家空間,象徵經濟自主,充滿朝氣蓬勃的奕奕氛圍。擅長自然宅的明代設計,將光、影、綠意、木質感帶入居家空間,並從「心理層面」去探究女性之於空間的需求,為單身女主人營造出心中嚮往的獨立生活。

單身女子居宅設計學 x 3
單身女子居宅設計學 01  以設計鞏固心理的安全感

提到女性居宅設計,通常設計師會從風格著手,但是擅長自然宅的明代設計,認為空間必須具備的是充足的採光、流動的空氣、適量的綠意,將色彩回歸到自然的原色,才是住居生活的本質。反而將單身女性對於空間的訴求深入到心理層面,將臥室調整到房子的角落,並將床倚窗而置,窗台比床略高,床頭也有一處小平台可置放檯燈、床邊的木地板可隨手堆疊書籍,營造出被圍繞、包覆的安全感。溫潤的木地板從客廳延伸入內,整室床與床頭板壓低設計,也能增加空間的視覺度,單身女主人能夠在溫暖而安全感充足的氛圍下慢慢放鬆。

單身女子居宅設計學 02  姊妹淘的專屬聊天區,形塑舒適慵懶尺度
客廳與休閒區之間原本有一道牆阻隔,明代設計拆掉隔間牆,放大空間視野,利用架高木地板挹注溫潤的居家感。姊妹淘來訪時,可席地而坐在木地板上聊天啜飲,襯著大面窗景外的木柵山景,愜意至極。入夜,聊到忘我之際,將隱藏拉門拉上,休閒區轉為臥榻區,便能就寢,這是單身女子才有的專屬特權啊!

單身女子居宅設計學 03  雙功能廚房吧台設計,詮釋單身生活的各種可能
開放式的廚房吧台能串連裡外空間,明代設計將廚房結合吧台功能,讓屋主在料理時也能與坐在吧台的友人們聊天互動。流理台與吧台檯面採虛實設計,營造出輕盈的視覺感受。天花板吊燈可自由調整長短,搭配明代設計為屋主專屬設計的單椅,增加趣味性與獨特性,賦予廚房咖啡聊天吧的空間思維。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