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上手

潮濕、發霉危險通通 OUT !選擇乾溼分離衛浴的 6 大理由!

by 設計家2017/04/14
文_楊涵硯 圖片提供_原典設計、奇拓室內設計、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繽紛設計、隱巷設計顧問有限公司、澄橙設計、大雄室內設計

隨著居家品質提升,人們對於衛浴空間的需求也漸趨多樣化,分離式衛浴囊括美觀、舒適度、安全性、動線、機能與收納,相當吻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隨著居家品質提升,人們對於衛浴空間的需求也漸趨多樣化,分離式衛浴囊括美觀、舒適度、安全性、動線、機能與收納,相當吻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

 

01  地板不再溼答答 浴室安全一把抓!
傳統衛浴容易導致地面溼滑、增加滑倒危機,無法兼顧長輩與孩童需求。乾濕分離衛浴將淋浴與洗手台區域精準分隔,讓環境更加乾爽舒適。

看完整案例:https://www.searchome.net/designercase.aspx?case=34120&page=1如果習慣將身體沖洗乾淨再泡澡,不妨將泡澡區安排於通風較佳的臨窗位置,並搭配排水性較佳的地坪材質,同樣不會影響洗漱區域。

02   及頂式分離衛浴 讓你和惱人濕氣說 bye bye !
冬天洗澡最怕著涼,及頂式分離衛浴除了能將溫暖的水氣留在淋浴區,更不會讓濕氣外露,有效避免系統櫃與各式建材因為潮濕縮短壽命。

在天花加入檜木,在享受爭的同時更能吸收天然香氣,洗澡也能超療癒!如果你在衛浴空間中使用大量昂貴的金屬、木造家具或建材,不妨以及頂門片保護家具,延長使用壽命。

03   人口眾多也不怕!一次解決搶廁所的痛苦!
弟弟想洗澡、哥哥想刷牙,早上起來的廁所總是像打仗!如果只有一間廁所,不妨規劃為分離式衛浴,可同時多人使用,大幅提高使用廁所的效率!

看完整文章: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7222

04   界線分明 收納、清潔沒壓力!
傳統衛浴沒有明確的收納規劃,備品容易雜亂、更容易發霉、滋生細菌,分離設計讓乾燥區域適合設置容納充足的獨立櫃體、清潔起來也更俐落。

看完整文章: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1591

05   保留專屬泡澡區 每天生活夢幻又愜意!
如果坪數足夠,建議可以將泡澡、淋浴、收納與洗手台區域明確切分,並擴大泡澡區域,讓沐浴成為美觀又享受的生活一環!

看完整文章: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9432

06   與更衣室結合 打造流暢沐浴動線!
乾溼分離的衛浴空間更能與更衣室、梳妝台結合,讓你一走出浴室,已經是容光煥發的樣子!

依序規劃更衣、化妝、洗漱與後方的淋浴機能,讓生活動線更加流暢,雙洗手台也能讓衛浴使用效率大幅提升。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