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廚衛

打造開放式美型廚房 設計師從家電設計細節著手,實踐內外兼修術

by 設計家2017/04/13
文_Jean Ru  圖片暨資料提供_櫻花

居家空間走向開放式設計,如何讓廚房與客廳整合為一,兼具機能與美觀成了設計重點,也越來越多人希望能入住在有開放式廚房的家裡,成為家人互動的核心場域。

居家空間走向開放式設計,如何讓廚房與客廳整合為一,兼具機能與美觀成了設計重點,也越來越多人希望能入住在有開放式廚房的家裡,成為家人互動的核心場域。

此案空間裡,使用女屋主喜愛的鄉村風格,壁面以白、綠色系作為調和,結合開放式的動線安排,帶給家中小朋友一個愜意、活潑的居住環境。而餐廳與客廳相融一室,最令女屋主擔心的就是油煙的問題了!擁有豐富設計經驗的嵩錡室內設計許甄芸與我們分享,現代人對開放式廚房的期待很高,如何兼具機能、美觀與保養顯得非常關鍵,至於在挑選新一代的廚房家電上,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呢?讓我們來聽聽許甄芸設計師怎麼說。

 

達人DATA
設計公司:嵩錡室內設計
主持設計師:許甄芸
設計特色:替空間設計注入簡約線條與時尚感,在細節上的講究,打造出飯店般的高級質感,同時也兼具居家空間所需的溫馨舒適,並與業主建立起穩固的信賴關係,提供專業與細膩的服務。
成立時間:14年
設計強項:格局配置、風格型塑、家具軟件的搭配

 

設計師經驗談 x 4

設計師經驗談 01 革除油煙‧創造健康的開放式廚房
封閉的廚房被敞開,成為開放式格局後,就不再只是主婦們做菜的神聖領域,而是齊聚一家人的核心地帶,無論是洗碗、烹調,或是帶著孩子做家事……「大家對開放式廚房的期待很高,『油煙』更成了設計上急需解決的難題!」

一個好的開放式廚房須先考量油煙問題,這點最直接影響全家人的生活品質,而櫻花所研發的渦輪變頻3D環吸除油煙機,運用空氣動力學導流原理所研發出的3D環吸技術,結合凹型導流板的強化吸力,讓油煙被抽吸的範圍往外擴大至機身周圍,再搭載Turbo除油煙模式,便能完美解決油煙四散的窘境,凹型導流板強化前方入風口設計,也能避免油煙直撲料理中的主婦,提供一個健康的煮食環境。同時還可以幾乎靜音的除味方式,讓除油煙機在換氣中不再產生惱人噪音,廚房自然常保清新空氣,同時也增進家人互動的情誼。

 

設計師經驗談 02 內外兼備‧機能不失優雅外型
想擁有一個好的廚房,內在機能是重點,整體的外型美觀更是一大關鍵,因此,如何創造出美感與機能兼備的烹調環境,也是設計上非常重要的焦點。開放式廚房除了著重機能配備,最直接的影響是,一眼望向廚房,是否感到舒適、美觀?「我們可先從儲物空間、收納設計、五金與小配件這些重點細節予以串聯,內部機能具備了,再利用美學設計來包覆、修飾。」

設計師許甄芸進一步強調,身為廚房配件之一的電器品上,若能兼具機能與易搭配的外觀造型,無疑是廚房整體設計的救星,而櫻花設計的渦輪變頻3D環吸除油煙機與智能雙炫火瓦斯爐,皆擁有乾淨俐落的身形,靚黑內斂質感的瓦斯搭配平整機體的油煙機,替廚房領域更添時尚美感。

 

設計師經驗談 03 創新智慧‧創造安心的烹調場域
身為繁忙的職業婦女,與家人的相處更加重視品質,而開放式廚房的演進無疑是滿足這項現代人的需求。除了擴充廚房的使用機能,更規劃人性化的行走動線,且考量烹調美食的過程中,可能需同時陪伴小孩寫功課、打掃或處理公務等多項事務,再搭佐高效能且貼合人心的廚房家電,增添家人情感交流,真的是如虎添翼!

「櫻花推出的智能雙炫火瓦斯爐擁有定時與火力調節的智慧控制,透過一鍵式飛梭功能旋鈕就能輕鬆操作所有功能,讓客戶在烹調時不用往返廚房多次,還能完成多項居家事務,是非常貼心的優質設計!」另外,「長秒離鍋自動安全熄火」的裝置,鍋子離開瓦斯爐一段時間會自動熄火,鍋內沒有水也不會維持空燒狀態,廚房整體設計由內到外,打造安心無虞的廚藝生活。

 

設計師經驗談 04 清潔便利‧打造輕鬆完美的居家生活
烹飪結束後,緊接著就是清潔的問題,廚房清潔的項目裡,其中又以除油煙機最讓人傷腦筋,櫻花設計了拋棄式平面濾油網,不僅隱藏油汙,外觀維持潔淨,更能高效攔截油汙,讓機體永保如新;拋棄式油網不需刷洗,只要定時抽換濾網;而3D環吸除油煙機的全平面導流板拆卸容易,搭配一體成型的機體中架板,平日的清潔簡單又輕鬆的進行擦拭即可。現在清潔廚房終於無須大費周章,就能達到完美如新,真的是許多料理達人們的渴求!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