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以清新簡約勾勒家的幸福模樣

by 設計家2017/04/11
文_余佩樺 圖片提供_思維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30 坪大的空間,思維空間設計團隊以清新、簡約的設計,勾勒出家的模樣,不僅滿足屋主對於生活空間舒適的期待,還創造出了開闊的視覺感。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思維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 設計師:思維空間設計團隊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30坪
  • 空間格局:4房
  • 主要建材:栓木、橡木、鐵件、系統櫃


30 坪大的空間,思維空間設計團隊以清新、簡約的設計,勾勒出家的模樣,不僅滿足屋主對於生活空間舒適的期待,還創造出了開闊的視覺感。

卸除空間一道隔間牆後,並以開放型式為主,替整體環境創造出寬闊、大器的尺度。
卸除空間一道隔間牆後,並以開放型式為主,替整體環境創造出寬闊、大器的尺度。

本案是間 30 坪的新成屋住宅,格局方正且採光條件也相當理想,負責規劃的思維空間設計團隊,在與屋主溝通過後,決定讓公共區域以開放空間型式為主,因此試圖卸除了一道隔間牆後,將客廳、餐廳、書房等空間整併,各個小環境看似獨立但又能整合為一,呈現出寬闊尺度,也能讓屋主一家人自在地遊走於空間。

由於屋主渴望家的設計偏屬於簡單味道,然而為了保有空間寬大效果,思維空間設計團隊便以栓木皮來做勾勒,一路從入口玄關至客廳電視牆面,甚至天花板上的橫樑也做了設計,替空間增溫添了溫潤感,設計調性也更一致,同時還成功地修飾了橫樑,木皮包覆時以獨特的斜角引領,讓視線看過去更開闊與大器。

玄關牆、電視牆、部分天花板,在栓木的鋪陳下,讓空間佈滿清新又溫暖的味道。
玄關牆、電視牆、部分天花板,在栓木的鋪陳下,讓空間佈滿清新又溫暖的味道。
機能整合,讓設計更為簡單乾淨

思維空間設計團隊規劃前便發現到,當使用者從入口處進到室內時,視線第一眼便會落在書房區,於是,在書牆櫃體的設計上便做了巧思,利用錯落且不同型式的層架所形成的書櫃,一路從書房區延伸到廊道區,讓端景能做不同面向的發展,也大幅提升的機能性。除此之外,設計團隊也特別在書牆後方規劃了儲藏空間,一方面讓所有收納機能得以整合,另一方面則可以減少過多制式櫃體的配置,讓設計更回歸於簡單、乾淨。

至於在臥房空間部分,因內部的採光相當良好,思維空間設計團隊選擇配置臥房空間所需的機能,如床鋪、邊櫃、衣櫃等,而後便不再多做其他規劃,同樣期盼藉由簡單的設計,提供屋主放鬆的休憩空間。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設計以簡單、舒適為主。
2. 格局不變下盡可能創造出寬闊感。
3. 配置足夠的收納空間以利生活使用。

S o l u t i o n 4
01 材質  栓木質地讓家饒富木感氛圍

空間鋪陳在簡單設計下,為了讓家更具溫馨感,思維空間設計團隊選擇透過材質來做調和,像是公共區中使用了栓木質地,木質本身的色澤、肌理,豐富了空間表情,也讓木感氛圍充滿其中。

02 機能  獨特展示櫃豐富了牆面
書房與廊道上的牆面,利用錯落且不同型式的層架所形成的書櫃,可以擺書籍也能展示蒐藏物品,著實豐富了牆面也加強了環境的使用機能。另外,在書牆背後則為儲藏區,半隱藏滑門設計方便展開,可便於收納生活中的各式物品。

03 佈置  運用家飾小物讓家更有生活感
餐廳與玄關共用一道端景牆,為了讓這兩個區域更有生活感,設計者除了使用了造型吊燈、掛飾外,在牆上則擺放了畫框飾品、植栽等,成功美化小環境,也讓家更有屬於屋主的味道。

04 設計  光線飽滿的臥房空間
臥房屬於休憩環境,由於本身環境採光相當良好,因此設計上除了配置衣物櫃體、床鋪、邊櫃等,便沒有再加設過多的元素,讓內部更趨於乾淨簡單,同時又光線飽滿。

設計理念 
規劃空間時從使用者角度出發,再依據環境條件,替每位屋主配置出最合宜的設計,讓空間能承載與滿足所有的生活所需。

資料來源:漂亮家居雜誌第194期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