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北歐風新婚宅 夢想中島承載幸福藍圖

by 設計家2017/04/11
文_王莉姻 圖片提供_樂創空間設計

遠距離戀愛的情侶,即將迎接開花結果的時刻,他們邀請樂創空間設計的吳翊瑋與夏盈盈設計師,為他們打造未來的幸福藍圖。

Home Data
  • 設計公司:樂創空間設計
  • 設計師:吳翊瑋、夏盈盈、郭承立
  • 設計風格:北歐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32.4坪
  •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 主要建材:實木木皮、超耐磨木地板、系統櫃、實木、鐵件、進口花磚


遠距離戀愛的情侶,即將迎接開花結果的時刻,他們邀請樂創空間設計的吳翊瑋與夏盈盈設計師,為他們打造未來的幸福藍圖。

清爽俐落的空間佈局,沐浴在美好日光中,仿清水模電視牆增添了點文青風,無違和的融入北歐風的木質調,更能展現出生活溫度。
清爽俐落的空間佈局,沐浴在美好日光中,仿清水模電視牆增添了點文青風,無違和的融入北歐風的木質調,更能展現出生活溫度。

男女屋主相隔兩地求學及工作,在經過幾年的遠距離戀愛後,決定不再兩地相思,攜手共創未來。買下這間新婚宅時,他們參考了許多設計師的資訊,從中找出了三件鍾愛的作品,發現其中兩件都來自樂創空間設計,就毫不猶豫的將愛的小窩的規劃,交給吳翊瑋與夏盈盈設計師。

吳翊瑋與夏盈盈設計師說,這間房子的屋況很不錯,採光明亮,而且有一個滿是綠意的大露台,因此,他希望讓屋主在打開大門,走進玄關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充滿活力與生機的氣息。他以格柵式木箱,堆砌出宛如戶外植栽牆的概念,整面大書牆既可擺放小盆栽也能放置旅遊帶回的紀念品,中間的隱藏門推開,視線便能由玄關一直延續到露台,讓室內外串聯成美好風景。
 

開放客餐格局+大廚房 寬敞舒適過生活

但是,30 坪左右的房子,原始格局為 4 房,空間偏小又顯得有點瑣碎,加上小情侶有一隻心愛的邊境牧羊犬,女主人又想要一個夢想大中島,因此設計師拆解臨近主臥的一小房,納入廚房空間,將原本一字型的流理檯,變成三面環繞中島的大廚房,以鐵件、玻璃為拉門的穿透式設計,當有朋友來訪時,打開門片,立刻就多出一處招待好友的場所。

客廳則與可兼作書房的餐區,串聯成對人對狗都寬敞舒適的生活領域,沙發、餐桌依使用習慣與最佳的空間比例擺放,給了愛犬最大的跑跳空間。而可以自由挪動的家具,能依需求彈性改變公領域的大小,男屋主更是善用這個巧思,將家具移開,以燭光與玫瑰花瓣拼出大大的愛心形狀,在浪漫感人的氣氛中向女友求婚成功呢!

最令人讚嘆的是,公私領域明確分野,三間臥房的門片完全融入設計,隱藏於電視牆、書牆與相鄰的白色牆面後方,好客的小倆口與好友相聚時,完全不必擔心隱私曝光。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給愛犬自由的活動空間,格局要能彈性調整。
2. 女主人希望有容納大中島的廚房。
3. 為好客的屋主區分明確的公私領域。

S o l u t i o n 5
01 造型  書牆與黑板牆承載美好旅遊記憶

男女屋主經常外派出差,再加上兩人談戀愛時,最常以旅行記錄共同的人生歷程,因此,各地的旅遊照片或紀念品,豐富了書牆與黑板牆,處處都是愛的記憶。

02 格局  時時能交流情感的溫馨日常
開放式的格局,毛小孩最是開心,不管是在客廳看電視,或在餐區工作聊天,一家「三口」不管在何處,都能時時黏在一起,享受溫馨美好的日常。

03 機能  大廚房為女屋主圓了料理美夢
減少一小房,擴大廚房空間,大中島方便料理,也是小倆口輕便用簡餐的好場所,還能與開放配置的客餐廳結合,招待親朋好友來相聚。

04 設計  保留視覺穿透共享天光綠意
設計師以木箱堆砌成植栽牆的概念設計書牆,擺上盆栽,與戶外盎然綠意與良好採光串聯,由玄關進入就能一眼聚焦,打開隱藏門片,又是另一片天地。

05 色彩+機能  馨暖主臥滿足收納梳化需求
主臥強調休憩與機能,床頭牆面以大地色彩營造寧靜質感,衣櫃則是因應衣物收納需求,畸零區更設計了小小的梳妝檯,讓女屋主倍感貼心。

設計理念 
生活中不停的探索與尋找,而家,是旅程的終點與心中的歸屬,在生活的片刻裡,享受自然的一草一
木,空間的一筆一劃,一面一體,交集心目中的理想住宅,追求簡單而溫馨的幸福。

資料來源:漂亮家居雜誌第194期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