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老屋翻新帶來新視野 四種居家類型翻新提案

by 設計家2017/04/02
作者_米瑞安 圖片提供_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

老屋翻新,代表一個與理想居家距離更接近的行動。它讓個人化需求充分滿足、空間變得更友善、動線行走更流暢、生活品質更加提升,是將生活感重新定義的具體作為。均漢設計著重生活的有機感,不僅滿足屋主改善原本的問題,更進一步提出規劃建議,推升生活質感。經過整理的空間,除了觸目所及的美感之外,也讓居住者增加生活的滿意度。設計師提供客製化設計不僅止於解決基本問題,更能擴大觸及任何可能性。

老屋翻新,代表一個與理想居家距離更接近的行動。它讓個人化需求充分滿足、空間變得更友善、動線行走更流暢、生活品質更加提升,是將生活感重新定義的具體作為。均漢設計著重生活的有機感,不僅滿足屋主改善原本的問題,更進一步提出規劃建議,推升生活質感。經過整理的空間,除了觸目所及的美感之外,也讓居住者增加生活的滿意度。設計師提供空間客製化設計,不僅止於解決基本問題,更能擴大觸及任何可能性。

老屋翻新 CASE x 4
CASE 01  盡享一室自然天光

隔間過多的空間,將光線阻擋與分割,造成室內的窒悶感。重新打造的過程,首先將原本的隔間加以整理,釋放三面採光的空間優勢,一入主空間就能迎面窗外廣闊的視野與美景,設計師以推拉門為室內打造一個彈性空間,推開拉門讓居家與自然更進一步,製造變化並符合多樣化空間需求。刻意留空的穿透牆面,釋放視線焦點,光線更能恣意穿越,讓光影造就空間多樣化的面貌。

CASE 02  城市花園中的烹調樂趣
屋主希望在台灣打造與家鄉相仿的廚房氛圍,設計師因此將廚房位置翻轉,設置在靠近陽台之處,透過精心規劃與精準施工,管線重新配置,廚房成為居室中最亮眼的焦點,不僅有漂亮的花園景色可觀看,還可以在庭園裡用餐,光線與空氣增加廚房的有機元素,在觀看與被觀看間,掌廚者讓烹飪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每日樂事。

CASE 03  3D 立體挑高空間
挑高設計彌補空間不足的限制,設計師利用機能重疊,一種瑞士刀的概念來規劃,空間雖小但是每一個地方都做最好的運用。一入門,隨即被一大面無法刻意複製的牆面所吸引,保留拆除後建築肌理的粗糙質感,加以上色,為此空間賦予無法複製的個性,再添入古典、精緻與高科技元素,混搭出獨一無二的空間調性。樓梯身兼三種功能,是通往挑高空間的過道,是儲物所在,也是讓爐台隱身的角落。三度空間設計在此處被徹底地運用,空間魔法讓人驚艷。

CASE 04  透天厝全能改造
連棟式街屋是否必須囿限於既有條件,而難以翻轉空間樣貌?設計師顯然有不同見解。被左右鄰夾身的屋子,有採光、通風、隱私、安全與噪音問題,迴異於擴張的做法,設計師以內縮作為解決方案。

運用大小不同孔距的鋁網阻絕視線,經過調配的角度,日升日落天天迎接光線穿透入室。進入室內,樓面內縮一米八並逐層退縮,創造出緩衝並植入綠意造景,讓樹木穿越樓層扶搖直上。

設計師為了引進光線屋子前中均設有天井,室內門片採用透空玻璃,樓梯以沖孔鏤空釋放光線。裸露房子具有時間感的樑柱,保留舊元素呈現新舊交會的美感。為了解決通風不良的問題,採用智慧控制系統維持室內均溫的狀態,門窗與玻璃也透過特殊材質搭配來強化溫控效果。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