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TV】度假宅招待所 氣勢居住感 三代同堂的別墅

by 設計家2017/03/15
文、整理_張吟綺 圖片提供_宏郁室內設計公司

這個空間的主要用途是度假別墅,所以希望營造的氛圍是空間通透,能夠讓一家人自然的交流。

Home Data
  • 設計公司:宏郁空間美學
  • 設計師:宏郁設計團隊
  • 設計風格:混搭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150坪
  • 空間格局:六房
  • 主要建材:木皮、大理石、茶玻、茶鏡、鍍金


這個空間的主要用途是度假別墅,所以希望營造的氛圍是空間通透,能夠讓一家人自然的交流。

剛進入到一個新的空間,第一眼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在玄關的部分,以金屬鐵件雕刻對開的門,做出氣勢,端景的部分,希望不要太複雜,所以以同樣的元素不同的表現方式,去營造精緻細膩的感受,帶出空間的層次。

在一樓的位置安排一個和室概念的房間,小朋友在這個空間玩耍很安全又不受限制,有客人來時,也可以做客房使用。

【一樓區】

以深色石紋與鏡面材質,讓空間有一種低調奢華,又不失大器的感覺。每個區塊都用了主燈的型式去做燈光設計,除了界定空間,也能呈現空間的獨特個性。

【二樓區】

以淺色系與木質感做搭配,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2 樓之後就是私領域空間,能夠有一個很好的休憩的空間。二樓的設定是度假宅,所以生活機能完整,有起居室跟吧檯,基本上可以不用再下樓~

【主臥】

橫向深度夠,所以隱藏門進去,做了像是精品櫃的更衣間,一路延伸到浴室,旁邊還有讓一段空間出來做臥榻,不但可以保留自然景觀,還能保持室內的對流。

【次主臥】

空間是狹長型的,分做兩段,一段是睡眠區,另一段是起居室,這樣子的做法,避免空間太深,會影響睡眠品質,另一方面,因為是一個小家庭,這樣子也能是一個完整的家庭空間。

【小孩房】

枋明德設計師透過細膩的剖析,直指屋主內心需求,提出合宜的空間規劃,讓休閒度假宅,同時擁有招待所的大器氣魄與悠閒度假時光的輕鬆明亮的感受。

※本案將於《設計家》電視節目中播出
《設計家》播出時間
【非凡新聞台 CH 58 】

首播 2017 / 3 / 18 (六) 深夜 23:00
重播 2017 / 3 / 19 (日) 上午 10:00

【非凡商業台 CH 89 】
首播 2017 / 3 / 26 (日) 晚上 19:00

【台視 CH 8 】
首播 2017 / 3 / 25 (六) 上午 09︰00
重播 2017 / 3 / 26 (日) 上午 06︰30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