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上手

吸附甲醛、二氧化碳! 6 款綠栽技法讓你家變身文青咖啡館

by 設計家2017/03/11
文_楊涵硯 圖片提供_豐聚室內設計、甘納空間設計、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FUGE 馥閣設計、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鄭士傑設計有限公司

除了花藝,越來越多人選擇以綠色植栽作為空間點綴,除了創造宛如咖啡廳的唯美端景,特定的植物更擁有清淨空氣、吸收甲醛的功能,讓你擁有宛如沐浴森林的清新生活!

 

除了花藝,越來越多人選擇以綠色植栽作為空間點綴,除了創造宛如咖啡廳的唯美端景,特定的植物更擁有清淨空氣、吸收甲醛的功能,讓你擁有宛如沐浴森林的清新生活!

 

01 向上發展 讓吊燈綻放鮮翠綠意!
近年相當受到歡迎的常綠植物「龜背葉」有著晚上吸附二氧化碳的優點,更能吸收甲醛、苯,提高室內含氧量、去除有害氣體!

翠綠的大面積葉身讓人彷彿置身度假南洋天堂,簡單打造放鬆氣息!

 

誰說植栽只能侷限在盆栽裡?大膽讓吊燈成為容器,若種植垂墜式植栽如蕨類、常春藤,更能成為另類的唯美端景。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9119

02 沒有陽台怎麼辦?那就霸氣種一棵樹吧!
不想讓木本植物侷限在容器裡,不妨直接在地坪規劃一塊空間栽種吧!建議做好防水處理,並避免栽種根容易蔓延的樹種,避免造成結構損壞。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385

03 打造綠色端景牆 我家就是獨特咖啡廳!
想要佈置一面富有獨特氣息的綠牆,必須注意層次與植物種類的搭配,建議選擇能吸附髒空氣與有害物質的植物,例如常春藤、腎蕨等。

在不同的櫃位相間的擺放垂墜式常春藤與俐落的腎蕨盆栽,再搭配更小型的多肉植物,再收納之餘,創造生機盎然的端景牆。

04 不用簾幕 開放空間界線由它完成!
巧妙利用各式蕨類品種,如波士頓蕨、腎蕨或鐵線蕨的垂墜感,就能輕易在各個需要區隔的空間,創造獨具個性的層次感。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290

05 花藝靠邊站!綠栽才是餐桌主流
花藝時常成為點綴餐桌的主角,不妨嘗試大量綠色植栽,只要適當水分,它們比鮮花更耐放,建議可選擇耐旱植物為佳。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2665

06 搭配乾燥花草 文青感立現!
近年許多富有個人特色的咖啡廳吹起利用綠栽搭配乾燥花草的風潮,建議可選擇色調鮮豔的乾燥花搭配綠意,更能凸顯對比度。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511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