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注入大氣溫厚質感 型塑度假飯店紓壓美宅

by 設計家2017/03/11
文、整理_高毓霠 圖片提供_福璽設計事業

「家」,如何沉澱出庸碌繁忙的生活雜質?紓壓的度假飯店宅,無需出遠門,在家也能享受媲美度假飯店般的愜意生活。

Home Data
  • 設計公司:福璽設計事業
  • 設計師:朱啟華、歐書言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150坪
  • 空間格局:4房2廳
  • 主要建材:實木、鍍鈦金屬、鋼刷木皮、鋼琴烤漆、繃皮、繃布、壁紙、進口家具


返家進玄關,宛如飯店樓層的廊道,注入大氣精緻質感,打造紓壓度假飯店宅,在家也能愜意享受媲美度假飯店般的減壓生活。
返家進玄關,宛如飯店樓層的廊道,注入大氣精緻質感,打造紓壓度假飯店宅,在家也能愜意享受媲美度假飯店般的減壓生活。

「家」,如何沉澱出庸碌繁忙的生活雜質?紓壓的度假飯店宅,無需出遠門,在家也能享受媲美度假飯店般的愜意生活。

在 150 坪的宅邸,如何建構兼具家的溫度與度假飯店愜意質感的居所?屋主期許「家」是能沉澱塵囂繁瑣,宛如度假飯店愜意放鬆氛圍,同時兼具凝聚家人溫度的空間。福璽設計設計師朱啟華與屋主進行深入溝通後,了解屋主希望呈現的氛圍是飯店舒適感與家的溫度,便以現代簡約風作為基調,同時揉入峇里島精品飯店元素,讓住宅兼具大氣俐落、放鬆減壓的雙重氛圍。

在公共空間規劃上,將客廳與餐廳串聯,同時以大面積落地窗延攬戶外景色與自然光線,寬闊的走道設計,提升空間的視覺穿透效果,天花設置間接燈光,也拉高空間的層次感,搭配電視牆鋪排一整面大理石,更顯大氣。溫暖寬敞的客廳,以舒適宜人的米色、溫暖色系為主、並利用木皮、石材等溫和材質,打造具東方風情的溫厚質感。

重整寢臥格局,營造飯店級享受

臥室更是設計師精心打造的一個亮點,設計師以度假飯店風格為設計理念,營造舒適私領域,因此特別將原有 4 房格局做了改造,其中的 2 房打通為大套房規格,規劃成 1:1 大尺度的臥房與衛浴空間。

設計師賦予臥室簡潔俐落現代風格,同時透過燈光、材質、家飾的展演,挹注隨興舒適氣氛,包含睡眠區、更衣室、茶水櫃及收納機能充裕的書房領域,讓臥房兼具多重機能,豐富起居生活!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以自然材質建構舒適調性。
2. 打造飯店風格的舒適生活質感。
3. 營造兼具溫度與氣質的居家品味。

S o l u t i o n 4
01 材質  運用自然調性的木質與石材,營造家的溫度

設計師特別選用沉穩舒適的米色溫馨色調,搭配具有自然調性的木質、石材的使用,讓公共場域不論是色系或材質上都能具有和諧感,展現了家的溫度,又能帶出優雅氣質。

02 格局  納入室外景致,開闊公共場域尺度
由於屋主相當重視公共空間,視為凝聚家人情感的重要場域,打通客廳、餐廚,以一線串聯的開闊性,挹注流暢的動線規劃。同時讓公共場域與前後庭院自然景致得以延伸與銜接,整體公用空間更顯通透明亮。

03 設計  打造飯店套房規格,寢臥展現精緻格調
著重居家休憩的舒適氛圍,設計師在每間臥室都打造了如飯店套房般的規格與享受,提供寬敞的休憩區域和茶水櫃,注入飯店式的精緻美感。

04 機能  開放式收納,讓收藏看得見
為滿足屋主需求與收納機能,沙發背牆以有質感的系統櫃組成書櫃牆,書櫃前方同時做了架高的長型書桌設計;餐廳旁同樣也設計具現代感的展示櫃體,讓屋主能隨心擺放收藏品,讓居家品味烘托得更為知性,形成一處處極具人文溫度的雅致端景。

設計理念 
帶著豐富實務經驗以及美學素養,堅持追求精緻作品的體現,以東方氣韻格局與西方美學裝飾,表現出當代優質的使用環境,並著重材料與細節的和諧處理,為每個空間找到機能與美學最佳的平衡定位。

資料來源:漂亮家居雜誌第193期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