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輕輕揮動魔法棒,45 坪空間妙點子一籮筐!

by 設計家2017/03/03
作者_林雅玲 圖片提供_蟲點子創意設計X室內設計

現代人對於居住空間,不僅要求機能性、舒適性,還要能彰顯與眾不同的生活品味,例如本案屋主因為平常工作忙,總是一分鐘要當兩分鐘來用,還要稱職扮演醫生、作家、好丈夫、好爸爸等多重角色,最大的願望就是為自己和家人,打造一處趣味俯拾即是、情調又超級療癒、放鬆的夢幻新宅!究竟鄭明輝設計師,這回又會在這座洋溢空氣感的屋子裡施展哪些魔法呢?

Home Data
  • 設計公司:蟲點子創意設計
  • 設計師:鄭明輝
  • 設計風格:北歐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約45坪
  • 空間格局:四房兩廳
  • 主要建材:文化石、木皮、玻璃、人造石、超耐磨地板


現代人對於居住空間,明顯有越來越多的期待,不僅要求機能性、舒適性,還要能彰顯與眾不同的生活品味,例如本案屋主因為平常工作忙,總是一分鐘要當兩分鐘來用,還要稱職扮演醫生、作家、好丈夫、好爸爸等多重角色,最大的願望就是為自己和家人,打造一處趣味俯拾即是、情調又超級療癒、放鬆的夢幻新宅!究竟一向深受推崇的圓夢高手—鄭明輝設計師,這回又會在這座洋溢空氣感的屋子裡施展哪些魔法呢?
 

恆溫 22℃ 微涼偏暖的清爽色階

鄭明輝設計師經手的空間裡,清爽明淨的色溫一直是一大特色,微涼偏暖的空氣感居家也一時蔚為時尚,深受各個年齡層的喜愛,而說到底;設計者能針對既有空間條件順勢而為的自然派手法,忠實反映了現代人真正嚮往的空間內容,例如從玄關處往客廳主牆延伸的長牆面,背景大面貼上質地樸實的文化石白磚,以襯托高低有致的壁掛櫃體,而精算過比例的白色造型,逐段以線條、板塊、格柵等元素增加層次變化,兼顧收納、通風、美化等積極目的,包含下方的木質低檯在內,即使是超長連續面,還用了這麼大量的淺色系,給人的感覺一樣豐富又輕盈!

俐落線性 精準整合不費力

所有的藝術創作都一樣,過與不及;都無法造就真正的好作品,空間設計尤其如此,而鄭明輝設計師的專長之一,就是風格語彙、色彩比例甚至於手法運用上,總是力道、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觀者很難從某個節點斷章取義,但唯一深刻的感受,就是全面而恆久的舒服。例如此案白色天花板與俐落線性的整合,一眼看過去毫無贅述,但這裡面其實包含了燈光、空調、仰角層次與修飾橫樑等多個設計議題,而極度流暢的整合動作,說明好的創意真的不必太用力。

介質輕量化 能量玻璃盒子

男主人很期待家裡有個專屬的個人空間,但又不希望因此阻斷與家人間的互動,因此催生了這座宛如玻璃盒般明朗剔透的光合書房。與餐廳、客廳親密比鄰的書房,採用通透玻璃作為隔間介質,兼具獨立隔音和必要的隱私性,就算男主人在書房裡忙碌,也能同時照看整個家的動靜。

【設計師採訪後記】私房設計 TIPS x 3

私房設計學 01  書房臥榻區 時尚小木屋趣味
書房頂部因應樑下到淨高而形塑的斜向天花板造型,為陽光燦爛、洋溢木質馨香的書房,帶來了小木屋般的趣味聯想,靠窗的臥榻檯度巧妙延伸至書櫃下方成為抽屜,大大提升了小空間的實用性。

私房設計學 02  中島+長桌 隨心所欲的餐敘組合
由白色人造石中島銜接木頭長桌的高低差組合,不僅迎合了全宅以白搭配暖木色的現代北歐風,呈 L 型的軸線與開放動線,也能提供最多采多姿的餐敘樂趣。

私房設計學 03  床頭設計貼心又實用
主臥室除了左側獨立更衣室機能外,床頭設計也大有玄機,包括左側高櫃+拉抽屜、白色大容量上櫃、柔和間接照明、刻意拉出深度的寬敞寫字檯、上掀深櫃兼展示區等等,將有限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