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把空間變出來 小窩也有大驚喜

by 設計家2017/03/02
作者_王莉姻 圖片提供_耀昀創意設計

小坪數空間只要設計運用得當,照樣能發揮超乎想像的坪效,如何能讓昂貴房價與實際效益劃上等號,就有賴設計師的巧思妙手,藉由動線格局的規劃,收納機能的強化,或是複合式多元設計,讓小宅也能大大打動人心。耀昀創意設計蔡昀璋設計師,就十分擅長將空間動線重整,善用複合櫃體的多元機能,讓一間間小坪數變寬變大!

小坪數空間只要設計運用得當,照樣能發揮超乎想像的坪效,因此,幾乎是購屋族心中的不敗選擇。而如何能讓昂貴房價與實際效益劃上等號,就有賴設計師的巧思妙手,藉由動線格局的規劃,收納機能的強化,或是複合式多元設計,讓小宅也能大大打動人心。耀昀創意設計蔡昀璋設計師,就十分擅長將空間動線重整,善用複合櫃體的多元機能,讓一間間小坪數變寬變大!

CASE x 4
CASE 01  小倆口甜蜜套房

14 坪的小套房,不但擁有客餐廚完整機能,還有流暢動線,究竟是如何達成的?設計師將所有櫃體集中於同側角落,收納機能完備而整齊,另一側則維持乾淨牆面,一繁一簡的配置讓空間免於過度雜亂,再加上 Loft 風的開放式設計,將走道納為客餐廳的一部分,僅以金屬沖洞板作為公私領域隔間,讓坪效超完美發揮。

CASE 02  共用牆面去畸零
3 米 - 4 米 2 高度的 21 坪複合式夾層,平時住著姐妹兩人,父母雖偶來探訪,三房的格局是絕對必要。格局規劃以中段為全家共享的客廳與餐區,享有充足生活機能;主臥在下層,兩間次臥則位於上方,保有各自隱私。設計師以樓梯為分界,利用貫穿全屋的樑下高低落差,一側前半成為客廳電視牆,後半則是主臥室櫃體;另一側則是廚房餐櫃及女兒房的書桌,一道牆雙面使用,或包覆或結合的巧妙配置櫃體,將樑柱形成的畸零區全部化解。

CASE 03  穿透設計景深長
要呈現空間感,最常見的就是善用穿透式的材質與設計,讓視線得以延伸。沙發背牆後方的書房,占地窄而長,設計師以木作茶玻作為虛化牆體,打造成半開放式空間,得以分享客廳採光,而中空半開放式的書櫃,軸線收齊統一,有著水平延展的拉長感,尤其在牆面轉角處,挖空的設計多了喘息空間減少過道的擁擠封閉感。

CASE 04  回字動線大廚房
複合式夾層的底層空間,以 5 坪半的大小,要規劃出多功能的餐廚區兼閱讀區,設計師以長桌作為中心點,不管是廚具流理檯、冰箱電器櫃、書桌閱讀區及多元收納櫃,皆依回字型環繞,創造流暢動線,讓設計處處到位,下廚順手,閱讀順心,毫不侷促。

小編推薦
蔡設計師從櫃體的配置、畸零地的善用、材質的選擇與動線的規劃,樣樣精心細膩的精準擘劃,每個小空間都擁有完整的居住機能,還能享受有如大空間的放鬆休憩感。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