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技上手

不用動格局! 5 個讓居家空間變更大的視覺魔法!

by 設計家2017/02/18
文_黃紹婷 圖片提供_綺寓空間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地所設計、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北鷗室內設計、青域設計、六十八室內設計

雖然想要更寬敞的空間感,卻受限於現有的坪數限制!你也在擔心坪數不夠大,或是格局太狹窄,讓空間難以規劃運用嗎?和小編一起來看看設計師們要如何化解這些難題吧!

雖然想要更寬敞的空間感,卻受限於現有的坪數限制!你也在擔心坪數不夠大,或是格局太狹窄,讓空間難以規劃運用嗎?和小編一起來看看設計師們要如何化解這些難題吧!

 

Tip 01 對!就只換門片,空間感立刻加倍奉還!

換上玻璃門、活動式拉門等,讓視線、採光可以穿透多個區域,即使實際坪數沒有改變,視覺上卻看起來更加寬敞、明亮!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0714

夾層住宅容易有壓迫感的問題,利用透明的扶手屏風,不但讓空間有延伸挑高感,也兼顧居住上的安全考量。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7456

Tip 02 覺得空間太窄?利用線條層次拉長距離!

如果想改變狹長型空間的窄迫感,請捨棄粗重的家具和線條,像這樣以輕量化的鐵件線條,堆疊出空間的前後層次,就能讓視覺距離再延伸!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2033

Tip 03 讓櫃體留一點空! 破解狹窄、樑下格局

當空間不僅不夠大,又正好處於樑下位置的兩難局面,可以依循樑下深度打造收納櫃,並藉由適度的鏤空和錯落配置,加強視覺上的空間深度。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007

Tip 04 拉闊大尺度! 電視牆就該做好、做滿!

若老是覺得客廳寬距不足,無論使用櫃體、漆色、大理石材質都可以,大膽地佔滿整面牆,為你的客廳空間創造一面壯闊風景!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28264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549

Tip 05 善用間接燈光,讓天花板再長高!
家裡天花板太低或樑柱太多,有辦法解決嗎?其實善用間接燈光,藉由柔和的照明光線,不但可以抹去樑柱的稜角線條,也會讓空間看起來更高一些。

看完整文章: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409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