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上線

北歐風格撫慰疲憊身心 用細節講究由內而外的奢華

by 設計家2017/02/17
作者_陳思靜 圖片提供_昇煬建築.空間設計

雕龍畫棟、金碧輝煌、美輪美奐是我們對豪宅的定義,但深度探究,豪宅的過人之處更在於對居住者體貼入微的照護,以及返家時彌足珍貴的溫暖守候。

雕龍畫棟、金碧輝煌、美輪美奐是我們對豪宅的定義,但深度探究,豪宅的過人之處更在於對居住者體貼入微的照護,以及返家時彌足珍貴的溫暖守候。

擅長豪宅設計的昇煬建築‧空間設計總監葉學寓及林貝珍認為,豪宅規劃應讓居住者充分感受到量身訂製的舒適感,並考量到每位居住者都是獨立而特殊的個體,顧及每一項需求,才能成就豪宅最動人的價值。

因應居家空間由硬體設備的精雕細琢,逐漸走向講求細節與人文溫度的舒適氛圍,昇煬設計透過富有療癒氛圍的北歐風格,展現豪宅空間的獨特價值,運用木質材質、細心的設計手法、精緻不喧嘩的施作,為居家空間增添現代而體貼的精彩,更與居住者的生活環環相扣,表展現最為契合的幸福感,成為裝修時的首選風格之一。
 

營造北歐風格設計 x 3
北歐風格設計 Point 01  客廳迎賓宴客 注入親和力滿分的分享場域

林貝珍設計師表示:「北歐國家因為冬季較長,白天的日照較短,因此盛行運用木質材質作為空間設計的主軸,為視覺及觸覺增加溫潤舒適的感受」,而客廳是居家空間中的首善之區,不論是住家成員或是賓客,都必先跨足此區域,運用白色系為基底、木質調質材、棉絨地毯注入北歐風格的特色,就像移植了北歐國家的居家氛圍,舒適、放鬆,讓人不禁想久待不去。

北歐風格晉級豪宅升級法:畫作及雕塑品的擺放

因為北歐風格讓人迷戀的舒適氛圍,成為近年來豪宅設計的首選風格之一,林貝珍設計師建議,在客廳等公共空間可點綴上大型畫作,或是與屋主有情感連結的雕塑及藝術品,更加拉近空間與人的關係。

北歐風格設計 Point 02  降低視覺負擔 臥室設計讓人一夜好眠
對於現代人來說,緊繃的生活壓力讓人難以喘氣,失眠的症狀幾乎成為了普遍的文明病,在臥室的設計上更需為每位居住者的需要量身訂做,深植好放鬆好睡的元素。而北歐風格以霧面材質及木質做為主角,有別於大理石、鏡面及不鏽鋼等容易造成反射或眩光的材質,有助於穩定情緒,藉由視覺及觸覺傳遞溫暖好睡的訊號。

北歐風格晉級豪宅升級法:光源設計

光源設計對於營造空間氛圍及質感來說非常重要,臥室區域可以利用間接光源凝聚精品飯店般的高級質感,例如:不用強調性的主燈,而選擇點綴裝飾性光源、檯燈及立燈等,為睡眠空間營造『影』居多的放鬆氛圍。

北歐風格設計 Point 03  細緻的收納規劃 正中挑剔屋主的心
在居住空間之中,收納機能的規劃是讓生活空間更便利的關鍵之一,對林貝珍設計師來說,在與屋主事前溝通時,會先了解屋主的身高高度及使用習慣,便於安排櫃體的高度,及安排每一樣物品擺放之處;在規劃更衣室之時,甚至要詳細了解屋主每種不同類型的衣物數量及包款大小等狀況,才能量身訂製符合需要的收納櫃體。

北歐風格晉級豪宅升級法:五金配件的挑選

豪宅最講究的就是細節,在收納區域之中的主角就是宛如跑車零件的五金配件莫屬了。五金的好壞不僅決定耐用度,同時也增加了很多便利性,例如:身高較嬌小的女性屋主,就可選用吊衣桿讓拿取方便;緩衝滑軌則讓關閉抽屜時,降低板材碰撞的噪音,以及避免夾手的困擾等。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