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歐洲復古工業風,健康舒適的休閒宅

by 設計家2017/02/11
文_蔡銘江 圖片提供_伏見設計

這是對於工業風有著夢想的夫妻兩人,和三名兒女的居住空間,全家人都重視家的溫度,伏見設計不走冷調的工業風,從材質的溫度與家具的配置著手,為一家五口打造出一個溫暖的復古工業風居家。

Home Data
  • 設計公司:伏見設計事業有限公司
  • 設計師:鍾晴
  • 設計風格:Loft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
  • 空間坪數:50坪
  • 空間格局:3+1房2廳1衛1廚
  • 主要建材:鏽鐵板、美國復古磚、香杉原木、實木、回收木料、黑板漆、鐵件


這是對於工業風有著夢想的夫妻兩人,和三名兒女的居住空間,全家人都重視家的溫度,伏見設計不走冷調的工業風,從材質的溫度與家具的配置著手,為一家五口打造出一個溫暖的復古工業風居家。

50 坪的居家空間,伏見設計用細膩的材質與有質感的家具,點綴出屋主所想要的古堡工業氛圍。
50 坪的居家空間,伏見設計用細膩的材質與有質感的家具,點綴出屋主所想要的古堡工業氛圍。

這間 50 坪的新成屋,從原先四房客變成三房,而另一房以半開放式作為閱讀起居室,進而加大室內公共空間。伏見設計考慮到屋主兩人喜歡工業風格的設計,且非常重視公共空間的寬敞與機能,因此讓整個工業元素漫舞在空間之中。從一踏入客廳開始,不論是天地壁,甚至家具配置,設計師的手法不僅僅只是視覺上呈現,而是從材質著手,讓這股濃郁的工業風充滿著溫馨的氣息。

復古磚打造工業風,實木提升空間溫度
伏見設計強調,為了讓整個工業風不過度冷調,特別選用了美國復古磚,此磚的特性優於一般的文化石,不僅紋路質感好,且因具有和珪藻土一樣的吸濕性能,因此在鞏固空間美感之外,還能讓屋主健康無虞的享受空間。此外,為了提升空間質感,設計師更在天花使用香杉原木,讓室內到處散發著原木清香。而客廳一旁延伸即是餐廳區,設計師用香杉過場,並以一盞具有歐洲古堡氣息的吊燈作為華麗的開場,餐廳旁的收納櫃以實木門片打造,工業風更顯得溫暖。

而在整體色彩與家具的搭配上,設計師刻意將房門的門片漆成跳色的亮藍色,讓空間視覺層次更豐富。自由隨意的家具搭配,從一張牛皮革沙發開始,到餐椅的刷舊感,再配上動物圖騰,整體變得更為活潑可愛。而為了讓三位還在成長的孩子有自由塗鴉的場域,設計師也在餐廳旁的門片上使用黑板漆,讓一家人能夠開心的記錄溫馨點滴。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重視公共空間,讓公領域自由開放。
2. 喜歡工業風氛圍。

S o l u t i o n 4
01 燈光  一盞古堡水晶燈,為工業風增添華麗

誰說工業風就一定都要鐵件或仿舊感?伏見設計讓工業風有了一點歐式風格,大膽選用水晶燈,讓餐廳的華麗感跳了出來。

02 設計  回收木料天花,讓書房沉穩舒適
重視閱讀空間的屋主,在書房起居室上,運用回收木料包覆天花,而臥榻區用淺藍色的壁紙,配合著好的落地採光,創造出書房的舒適沉穩。

03 材質  美國復古磚 吸濕抗潮美型又健康
即使是工業風,設計師在材質選用上更為留心,捨棄常被使用的文化石,改以窯燒製成的復古磚堆疊成牆面和電視牆,一來整個空間的手感濃郁,二來藉由磚的吸濕特性,讓屋主居住起來更為舒適。而餐廳區的黑板漆和實木門板,都能為空間增添質感。

04 材質  訂製收納書櫃,滿足女孩的使用機能
女兒房以淺藍色打造秀氣感,但在書櫃上可是多重機關,訂製的櫃體在門片打開後就有鏡子,能讓女兒當作化妝鏡等,同時增加部分鐵件於臥房中,讓公領域的工業風蔓延至私領域中。

設計理念 
『我期待我的設計不只打動眼睛,更能感動人心。』不只求設計要好看,更要讓實際的居住者感到貼心與溫暖,秉持著這樣的信念與堅持,完成每位業主的託付。

資料來源:漂亮家居雜誌第192期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