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15坪的日常浪漫 新婚夫妻的小劇院居宅

by 設計家2017/02/09
作者 / Millie_Chen 圖片提供 / 黑晶&森叄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座落於郊區的15坪中古屋,是一對新婚夫妻即將入住的家;然而原本的居宅除收納機能不佳外,舊有的空間色彩搭配也不盡人意。另外,喜愛看電影的男屋主則希望能有的家庭小劇院,可以與太太在家享受看電影的樂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設計師該如何破解收納與色彩衝突的問題,打造出新婚夫妻的夢想居家吧!在不更動格局的前提之

Home Data
  • 設計公司:黑晶&森叄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 設計師:江婕妤 / 郭玉青 / 張欣慧
  • 設計風格:簡約風
  • 房屋狀況:中古屋(5~15年)
  • 空間坪數:15/坪
  • 主要建材:噴漆、系統櫃、人造石、玻璃、pvc地磚、造型磁磚
  • 房屋類型:單層


小編帶你看好宅

座落於郊區的15坪中古屋,是一對新婚夫妻即將入住的家;然而原本的居宅除收納機能不佳外,舊有的空間色彩搭配也不盡人意。另外,喜愛看電影的男屋主則希望能有的家庭小劇院,可以與太太在家享受看電影的樂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設計師該如何破解收納與色彩衝突的問題,打造出新婚夫妻的夢想居家吧!

在不更動格局的前提之下,設計師便以簡約現代的設計風格為主軸。全屋地板部分以PVC 木紋地磚為主要材質,讓甜蜜的新婚小窩更加溫馨。而放著可愛抱枕的藍色沙發與森林綠的相片牆面,形成整體居家空間的視覺焦點;此外,為完成男屋主的居家電影院的夢想,設計師便在天花板崁入升降式的投影螢幕,讓小空間也能有大螢幕的高級享受,而放置音響的櫃體同時也兼具吧檯與餐桌的機能,材質以黑色與灰白兩種大理石材質做混搭,讓吃飯也變得時尚;吧檯同時規劃收納櫃體,讓屋主擺放居家雜物。

走入臥室,一抹木質簡約的電視牆與另一面鵝黃色牆面,共同提升了臥房的溫潤感。而以灰白色系為主的書桌與床頭收納櫃,則帶給了臥室一股清新氣息,隨著柔和日光曬入,既寧靜又幸福的居家景色油然而生。

小設計大亮點
當看完一場電影後,準備到浴室梳洗一番時,便能看到穿插黑白斑馬紋磁磚的浴室牆面,連洗澡都是一種樂趣呢!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