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宅

在推與拉之間 創造 38 坪無限光感親子樂園!

by 設計家2017/01/21
作者 / 楊涵硯 圖片提供 / 爾聲空間設計

為了一雙寶貝兒女與愛貓,年輕的律師夫妻購置新房,希望給予孩子寬敞通透的生活空間,依據屋主對於「互動」的大量需求,設計師以活動式拉門創造無隔閡場域。當孩子們漸漸長大的同時,屋主可依固定或活動拉門來滿足家庭成員的需求,避免要再次大費周章的更動格局,進而讓全家擁有一個可以陪同他們一起成長的房子。本案坐擁新

Home Data
  • 設計公司:爾聲空間設計
  • 設計師:陳榮聲Edwin Chen、林欣璇Linda Lin
  • 設計風格:現代風
  • 房屋狀況:新成屋(5年以下)
  • 空間坪數:38/坪
  • 空間格局:三房
  • 主要建材:橡木皮染色、平光烤漆、灰玻、人造石、進口磁磚、超耐磨木地板
  • 房屋類型:單層


小編帶你看好宅

為了一雙寶貝兒女與愛貓,年輕的律師夫妻購置新房,希望給予孩子寬敞通透的生活空間,依據屋主對於「互動」的大量需求,設計師以活動式拉門創造無隔閡場域。當孩子們漸漸長大的同時,屋主可依固定或活動拉門來滿足家庭成員的需求,避免要再次大費周章的更動格局,進而讓全家擁有一個可以陪同他們一起成長的房子。本案坐擁新成屋採光良好、屋高足夠等優勢,惟隔間較為封閉且儲藏空間不足,因此設計團隊將重點放在「隔間設計」與「收納規劃」。

針對收納補強,將儲藏室隱藏於入門處,成為衣帽間與孩童及寵物推車的安置處。另外,電視牆以大面積大理石紋磁磚拉門結合開放式櫃體,為喜愛簡約的律師夫妻增添沉穩氛圍。拉門設計為本案最大重點-拉門規劃於廚房與多功能遊戲房,要同時克服空間與走道的不同天花高度以及隱藏問題,門片收隴處成為最大挑戰,為了收納隱藏打開的門片,設計師巧妙的將其分別安置於 : 走道牆面,廚房電器櫃側面以及沙發背牆和書櫃的夾心空間。

重視親子互動的屋主夫妻,可隨時打開遊樂間 L 型拉門,讓公共空間遊樂與閱讀坪數倍增,全室搭配超耐磨木地板就算奔跑也不用擔心。針對喜愛烹飪的女主人,設計師以拉門設計顧及孩子的安全問題,同時又可保有採光,搭配有趣的中島立面設計大幅度提高互動性。

小編的最愛
鑲嵌於沙發背牆的立體透明貓櫃是依據業主期望打造,希望無人在家時,免除貓咪破壞家具和電線的疑慮。另外貓櫃一旁的訂製沙發下方含有收納櫃,可以方便儲藏一些貓咪的食物和用品。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


其他居家裝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