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飾窗簾

窗簾出人意表的時尚舞台

by 時尚家居

片提供|先施傢飾、舒雅室、安得利、富美家、elementi雅緻、IKEA、京磐設計、元素
整輯撰文|米其琳

說真的,窗簾形式與花樣的日新月異,真的讓人目不暇給。每個不同的季節來臨,我們很容易就在窗簾的時尚趨勢中,嗅到蛛絲馬跡。

繽紛花卉 最佳圖騰型錄

季節的微妙變換,沒有比自然界動植物更敏感的媒介了,活力十足的花花葉葉,看起來十分可口的各式水果,還有抽象卻變化無窮的幾何線條,似乎都是大玩材質遊戲之後,怎麼都看不膩的視覺主題。纖細的皮膚感受到溫暖的陽光,耳朵聽見遠方海浪拍打的聲音,眼睛當然要盡情欣賞繁花盛開綻放美麗姿態。換句話說,有關自然的圖案與色彩,在現階段窗簾流行趨勢中佔了極重要的位置。畫面裡由不同優良廠商所推薦的多款美麗窗簾,不約而同地由大自然裡的線條、花、葉擷取靈感,讓清新的繽紛印花為居家空間注入活力,沐浴在春暖花開的歡愉中。向自然借巧思,讓輕盈舞動的材質特色,從早到晚;從公共空間到個人的私密天地,持續綻放以璀璨姿態。

談到理想的搭配方式,我們會建議使用年齡層較低,或較窄小的空間,可以使用活潑明亮的高彩度,而主臥室可以考慮時尚線條與浪漫花朵的絕妙混搭,甜美中不失優雅,其中有線條感的花卉圖案,也就是所謂花朵是帶枝葉排列,甚至是像薰衣草、幸運草等花型草葉也頗適用,再來是各式的花朵圖騰,包括古典花卉、線條花卉、實景花卉、抽象普普花卉,各有各的特色,古典花卉是表現貴族、華麗的最佳選擇;線條花卉是營造清新感的第一把交椅;抽象普普花卉則是展現創意、活力與生氣的首選;實景花卉則是真實呈現花形的綻放,亦是最顯眼的表達方式。

但要注意同一空間不宜同時使用多種花卉圖形,以免造成眼花撩亂,注意視覺的平衡與比例,自然而然能創造空間舒適、減壓的自在感受。

美感結合科技 實用更環保

市面許多窗簾產品為爭取銷售業績大作廣告,猛打烏賊折扣戰,雖然短時間難免會讓消費者眼花撩亂,但是平心靜氣多做比較,挑選價格合理的優質產品才是正道。

依材料、製程、進口來源的不同,可能會對使用者健康,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面對目前市售傢飾布品,可能來自全球各地的多元性,消費者其實很難從外觀判斷其優劣,保障自己權益最佳的方式,最好還是指定選購口碑好的品牌最保險。


一些較高單價的窗簾產品,講究從原料紡織、設計、印染、多層次立體壓花到成品一貫作業,所有使用的材料,都經過嚴格的精挑細選,不僅講究天然,還要絕對無害人體,就連生產線上的現場製作人員健康都受到嚴密保護,顯見廠方對人身健康與保護大環境的重視!這些透過專屬設計團隊設計、生產的一系列時尚精品,之所以特別不易被貼上時間的標籤,就在於品質的精確掌控,同時結合流行趨勢,將恆久、不退流行的時尚品味融入設計中,贏得全球品味名家與專業設計師的青睞、推薦。

為家居選購一款理想的窗簾布,消費者優先的考量除了視覺的美觀,也要注意日後的清潔保養與售後服務!某些進口商品不只提供長達五年的品質保證,產品本身還不怕水洗;乾後布身依然平整。另外,布表立體感特佳的花樣圖案一體成形;無接縫的設計,當然沒有遷就對花浪費布料的問題,連最細微的部份都有無微不至的講究。

更驚人的消費情報還包括在纖維中織入銀離子的先進科技,徹底阻絕塵?的隱憂,這項專利防塵?纖維織成技術,同時也獲得世界級的健康認證。其他還有獨步全球的美術工藝織法,加上多層次立體壓花技術,甚至融合異材質;例如結合Swarovski水晶;或是在纖維中織入比髮絲更細的特殊金屬,以達到阻隔電磁波的神奇效果等,這些科技成就,都將這類產品逐步推向科技與時尚完美結合的至高領域。

盡情奢華 美感至上
迷人的輕透質感與細膩的表面特殊處理技術,徹底打破傳統窗簾既笨重又容易沾塵的缺失。結合不同的設計元素及多樣化材質,讓簡單的線條呈現豐富多變的視覺效果,玩弄空間幾何的協調與不協調。薄透輕盈的光漾紗與低彩度的黑,呈現輕與重的對比,加入散發珠光亮彩的金屬繡線,充滿現代感,成為喜愛中性風格的創意選擇。

更多的商品提供多樣性的選擇,包括不同材質、不同織法。有色彩豐富、質地柔軟,且帶有閃亮金屬光澤的絲絨布款,其觸感彷彿就像在撫摸光滑的漆器一般;還有奢華與頹廢風格的布料,以及非常值得驕傲、不同織法與結構的毛海織物;巴洛克風情的緞織設計再加上大膽的條紋設計;加入民俗風格元素的動物圖騰也是不錯的選擇;甚至是金屬感的絲絨使用強烈對比的設計,再加上法國具立體感而又逼真的錯視畫像風格…等,都可以說是這一季窗簾舞台的不敗指標。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