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掌握色彩九大原則,搭出時尚家

by 小姨子

第一條,空間配色不得超過三種,其中白色、黑色不算色。

 

第二條,金色、銀色可以與任何顏色相陪襯,金色不包括黃色,銀色不包括灰白色。

 

第三條,在沒有設計師指導的情況下,家居最佳配色灰度是:牆淺,地中,傢俬深。

 

第四條,廚房不要使用暖色調,黃色色系除外。

 

第五條,禁忌用深綠色的地磚。

 

第六條,堅決不要把不同材質但色系相同的材料放在一起,否則,您會有一半的機會犯錯。

 

第七條,想製造明快現代的家居氛圍,那麼您就不要選用那些印有大花小花的東西(植物除外),儘量使用素色的設計。

 

第八條,天花板的顏色必須淺於牆面或與牆面同色。當牆面的顏色為深色時,天花板必須採用淺色。天花板的色系只能是白色或與牆面同色系。

 

第九條,空間非封閉貫穿的,必須使用同一配色方案;不同的封閉空間,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

 

註:三種顏色是指在同一個相對封閉空間內,包括天花板、牆面、地面和傢俬的顏色。客廳和主人房可以有各成系統的不同配色,但如果客廳和餐廳是連在一起的則視為同一空間。

 

白色、黑色、灰色、金色、銀色不計算在三種顏色的限制之內。但金色和銀色一般不能同時存在,在同一空間只能使用其中一種。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