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選購傢俱三部曲

by Judy

台灣已進入已開發國家,對住的內涵較以往注重,居家的營造不再只是擁有能住就行,對時尚潮流的追求及溫馨氣氛的營造,極為講究;但礙於資訊及專業之不足,通常會聘請設計師規劃,而國內設計師良莠不齊,通常一個設計師從開始接CASE、繪圖、修改、簽約、發包、施工、監工等,時間耗費很多,加上CASE多,難以有時間再到海外進修,提升本身的專業能力,因此,設計的品味大致相同,較難贏得消費大眾個性化需求。

消費者選購時若能先到家飾公司找尋合意的家具(較具規模、注重信譽及品牌者為佳),再請設計師整體規劃搭配裝潢之部分,可減短裝修時間、節省費用支出,且能讓品質得到保障。而家飾公司的經營,應本著服務業的精神,率先引進時尚潮流、配合市場需求,提供多樣化商品及良好的選購空間,並提升專業服務素養(銷售人員有空間規劃的能力、倉儲運送之效率與品質要提昇),取得消費大眾的青睞,將能促使國內的家居品味得以升級,家飾公司、設計師與消費大眾亦可得到三贏的效果。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