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寢具

如何選購布質家具

by Judy

        布質家具有一種柔和的質感,且具有可清洗或更換布套的特點,無論清潔維護或居家裝飾都十分方便並富變化性,除全布質家具外,家具設計師常利用布材與木質、籐材或紙纖作複合搭配運用,增加使用者的坐臥舒適度,同時也賦予木質、籐材與紙纖家具的色彩多變性。

由於布質家具花色多變,搭配不同的造型,風格便趨於多元化。但大多數布質家具所呈現之風格仍以溫馨舒適為主,以與布質本身的觸感相應 。美式或歐式鄉村家具,常運用碎花或格紋布料以營造自然、 溫馨氣息,與原木家具搭配更為出色。西班牙古典風也常以織錦色彩華麗或夾著金蔥的緞織布品為主,以展現貴族般的華貴氣質;義大利風格運用布品時,仍不脫離其簡潔大方的設計原則,常以極鮮明或冷調之單色布材來彰顯家具本身的個性。

適合各種家庭使用,尤其喜好創意變化的年輕夫婦小家庭,可於選購時訂購不同花色之椅套,隨心情或季節變換,花小錢即可享受居家變化的樂趣。有幼童的家庭,因布質家具較為柔軟,即使碰撞也不會受傷的特質,值得考慮選用。建議您多 準備一套換洗的布套,以防幼童尿溼或打翻飲料時可立即換洗。

您可參考上述關於材質特色、風格的資料,尋找合適的布質家具。但在實際 選擇上,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小地方,例如厚度、質料、是否經防塵防水等特殊處理、是否需乾洗、會褪色嗎、可否訂製新椅套、車工 如何、內部填充物如何等 等。關於材質的種種問題,可向門市人員詢問,盡量提出您的疑問,務必充份了解,才不會日後使用不便。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