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溫潤簡約的空間器度 - Brief Elegant space

by 時尚家居

位置|台北 蘆洲
建築型式|電梯大樓
坪 數|33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兩衛、書房
主要建材|鏡子、烤漆玻璃、柚木地板、白橡木、鐵刀木、進口壁紙、金箔
成員|夫妻、兩小孩




居家的舒適度來自於良好的收納空間,擁有一處完善的收納空間絕對是一個家所必備的,也會因為居家的整齊而直接影響生活品質。因此空間需要經過縝密的配置與規劃,才能讓居家環境呈現出最舒適美好的狀態。

1客廳以皮革沙發與進口壁紙將整體空間帶出溫潤而奢華的空間質感。

生活在台北,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居住空間有限,狹隘的空間容易讓人產生滯悶感,本案業主高小姐表示,以前居住的地方時常將物品堆放在外面,不僅影響視覺美觀,更讓空間顯得狹隘。因此在本案設計初時,便與設計師溝通討論,強調收納功能,讓空間更顯俐落寬敞。而透過網路看到設計師的作品,呈現的機能與美學同時兼具,價錢公道合理,最重要的是設計師能夠站在業主的角度思考,讓居家表現流暢而細膩的空間表情。

1餐敘空間利用燈光與材質的搭配,營造出溫暖迷人的用餐氛圍。

設計師將整體空間透過走道區分公私場域,前端為客、餐廳公共空間,以無隔間的設計讓視覺與採光通透流暢,簡斂時尚的居家氛圍漾化開來,透過燈光的精細配置,為居家帶來自在的生活美學。設計師並擅用軟性傢俬與室內設計結合,皮革沙發與進口壁紙將整體空間帶出溫潤而奢華的空間質感。

1利用清玻璃的穿透質感,減輕狹長走道的壓迫感。

餐廳延續著客廳的奢華,在此達到極致。設計師以黑白深、淺色系餐桌、餐椅,讓傢俱成為空間的主角,在水晶吊燈的映照下,綻放出迷人的餐敘氛圍。廚房與餐廳以半穿透門面讓空間保有各自獨立卻又延續的視感,讓廚房的油煙與居家區隔。餐廳旁的收納櫃體,設計師分成等比例收放,櫃體中央做為展示主人的收藏品,在鏡面與燈光的交乘對映下,宛若精品時尚的藝術質感自然的流洩。實用上,兩側櫃體皆以隱藏式的遮蔽設計,讓居家秩序更顯條理。

1書房著重收納與實用機能。

為了避免空間的狹隘沉悶,設計師將書房設計為開放式書房,讓狹長的走道較為寬敞無壓,透過清玻璃的輕盈質感,讓居家視覺更蘊含立體感,也讓客餐廳的公共區域更佳開闊,書房透過玻璃的穿透質感,也讓空間保有流暢明亮的光線度。

1簡約大方無贅飾的臥室空間,讓眠臥時光純粹而迷人。

臥室空間有別於公共空間的奢華貴氣,以素雅清淺的配色,簡斂純粹的色彩調性讓休憩時光得到完善的呵護,無過多的贅飾,設計師讓空間回歸到最簡純的視覺感受,細心的配搭軟性配件,將業主的生活習慣融入居家環境,讓居家空間更臻至完美。

1利用層板當作櫃體,減輕視覺的壓迫感。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