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讓生活「亮」起來 - Bright life

by 時尚家居


 建築型式|公寓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兩衛
 主要建材|貝殼化石、噴砂玻璃、環亞樹酯、清玻璃
 座落位置|台北 永和
 家庭成員|夫妻、小孩


1

豪宅並非人人都住得起,而人也並非一定要住豪宅。
「好宅」,卻是每個人都能夠擁有也必須努力擁有的。
透過設計師專業的空間規劃與美學設計,依照居住者的生活習慣,在實用與機能中達成完美的平衡,創造出舒適的居家空間,這才是設計的本意與初衷,也是「好宅」所具備的條件。




1
舊屋翻新的本案,希望能夠在有限的預算下達到最有效的質感,擅長裝置藝術與室內設計結合的明樓設計,將本案以基礎工程與裝置藝術相輔相陳,讓室內空間在有限的預算下,能夠完成屋主的期待,更能超出預期的美感。
開門而入,進入眼簾的是一處精心設計的前陽台,寬敞而淨白的空間很難想像這是一處由舊公寓翻新的陽台空間。設計師以純白色的牆面與環亞樹脂地板,搭配具有南洋味道的藤椅,讓空間回歸到最原本的姿態,流洩一室閒適的渡假休閒氛圍。


1

玄關進入到客廳,由於位處二樓隱私性較嫌不足,為了能夠讓居住者保有隱私又能同時兼具居家充足的採光,設計師將落地窗以噴砂玻璃的隱密卻透光的調性置於空間,讓居住者能夠得到完整的隱私。天花板的吊燈是屋主希望能夠保留的舊燈飾,為了使空間整體視感一致,設計師特別設計獨特的圖騰裝置,於簡約的空間裡釋放出獨一無二的專屬美感。

1


餐廳空間,餐桌以的擺放看似隨性卻又細膩的成為空間的主角,以不對稱的天花吊燈,呼應屋主喜歡隨意更動的餐桌位置,隨心情變化出多樣的空間表情,為空間注入趣味的元素。餐廚之間,強調實用機能,以鋁框材質的推拉門區分出獨立的場域,透過設計師對於空間的高度敏銳,將兩者間的空間形度拿捏的恰到好處。

私密的主臥空間,透過百合白的純淨質感為牆面基調,搭配溫潤的木質地板,整體空間呈現出無壓的舒緩氣息。以樑柱為分際,悄然的將藝術帶進睡眠空間,素材的混搭展現出靜謐的人文意境,燈光的運用點綴出傢飾的陳列之美,空間之間流暢著溫雅的居家品味。

明樓設計將室內設計與裝置藝術融合,透過專業的設計與素材的挑選搭配,於居家空間裡注入適切的氛圍視感,讓居住者在有限的預算下,亦能透過專業的巧思佈置,獲得高質感的生活享受,每一個人都能擁有最完美的居家好宅。

11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