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實現夢想的居家品味

by 時尚家居


座落位置:台北市
建築形式:電梯大廈
室內面積:35坪
空間格局:三房兩廳、和室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白橡木、白膜玻璃玻璃、噴砂玻璃、宣紙玻璃進口壁紙、雪白銀弧大理石、烤百合白漆、集層材、灰色石英磚



1
本案為舊屋翻新,為了因應屋主一家人的需求,因此將原本的三房格局經過重新鋪排定義後,改成四房格局,藉由細膩的格局考量,將房屋主人的期望與實際需求做到百分之百零誤差。首先在空間規劃部份,設計師以冷暖色調交替設計手法詮釋靜謐雅緻的氛圍,將公、私領域簡潔有力的劃分清楚。在玄關的鋪陳上,灰白交替的石英磚,導引出明快的動線,而底部端景則提供屋主琉璃藝術品的擺放位置,搭配宣紙玻璃的穿透性,進而創造出視覺上的虛實景深,也讓一進門就能嗅的到屋主獨特的品味。
1

由玄關進入客廳,隨即被清雅閒適的視覺所包圍,儉約的擺設除了極具機能性之外,更呈現獨特的時尚魅力;介於將公、私領域的過渡空間裡,氛圍基調不變,卻滿滿的浪漫溫馨,猶如將整個居住氛圍緊緊包圍。為了讓客廳綻放出藝術焦點,設計師特別在電視櫃的設計表現上結合多元材質的運用,創造出細膩與粗獷的成功揉和。好比說電視櫃兩側的集層材木皮與上方的仿石材的粗獷漆面,毫不保留的呈現出空間的原始質樸感,而襯底的壁紙則是以精緻的暖色調來擘畫細膩,兩者間藉由恰到好處的融洽取得視覺上的平衡點。


11

位於客廳左側的和室設計乃基於空間多元使用的考量而規劃,而設計師在推拉門扉的設計上極富巧思,由於原門片寬度只有三片門的距離,但是設計師為讓視覺上能夠愈顯寬宏大器,因此利用增加一片門扉,也就是總共四片推拉門扉來塑造出空間一致性,除此之外,也讓藏身於右側單門片後的冰箱得到關鍵性的隱藏。為讓空間動線更為順暢,客餐廳採開放式作為規劃鋪陳,在短暫的過渡郎道後緊接為餐廳場域,位於空間置中點的餐廳以放射狀來安排,總共串連客廳、廚房、臥室、衛浴等等不同屬性場域,設計師利用頗具巧思的空間規劃,讓家人雖然擁有各自獨立的空間,卻也因為自然而然的重點聚焦,使得家人之間的親情更加凝聚。

1


臥室空間以溫馨舒適為基調,設計師以木質地板來呈現空間暖度,主臥室以紫藕色來勾勒浪漫,搭配略帶古典味的鏡框點綴,光影營造之下襯托出房屋主人清雅脫俗的講究品味。

1

大男孩房以銀灰色來詮釋個性,輔以暖色系的床頭壁面跳脫空間中的陽鋼味,在多元考量下,成功將個性品味與舒眠氛圍做密切揉合,進而擘畫出獨處時的最佳氣氛。小男孩房以機能為導向,運用牆面色彩來變化房間主人品味,為了增加收納空間,設計師特別選擇可掀式的床組來創造出更多元的收納空間。


不論是空間概念、材質運用、線條比例,甚至是屋主需求,設計師總是以一貫明白的條理來掌握整個佈局,並在各個細節呈現其獨特的巧思與創意,不但賦予空間全新生命,也使得交屋後,得到屋主的讚賞與驚嘆。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