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兩岸房地產業者均認為,兩岸開放腳步應加快,最好時機就在明年。

by Mic Tyson

主辦單位鄉林集團 (5531)指出,兩岸地產高峰會主要針對2008年兩岸房地產作前瞻性研討,由中國大陸建商與台灣房仲業者一同討論。

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認為,中國房地產具龐大商機,而台灣開放觀光也會引進資源,開放是一個機會,但時機很重要,機會不等人。

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指出,未來若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台灣房地產將快速成長,這在過去澳門、香港的經驗已經印證,因此政策只要能開放,會有很多陸資想來台灣,商用不動產會有很大增值空間。

台灣省建築開發公會理事長穆椿松則分析,2008年是台灣充滿機會的一年,由於近年全球能源、原物料愈來愈貴,但台灣處於低利率環境,高通膨、高原物料、加上亞洲貨幣升值趨勢,台灣房地產還有被推升上漲的空間。

穆椿松認為,若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一年若至少有 150萬人來台,對台灣旅遊、百貨、觀光都有利,並將推升房地產;尤其若開放貿易,台灣房地產會有更大突破,每年可帶動新台幣數千億元商機,並對房地產預估會有洗牌作用。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