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五金

你家有過敏兒嗎 ? 如何改善居家環境 . 為家人打造一個無毒的家園

by Mai sir

日本北海道嚴選  特許取得天然素材,除濕 脫臭,為家人打造一個樂活健康的家園  

珪藻土 - 呼吸の璧     天然素材 健康 安全 環保的綠建材, 無甲醛 , 代替傳統塗料 ( 除濕 、脫臭 、乾燥 )

天然素材,除了有效吸附裝潢時釋放的甲醛毒素;☆即使是敏感型體質的人,都能感受到居住的舒適度☆

珪藻為地球上最早誕生的單細胞植物性浮游生物,有人說珪藻有五萬種類,也有人說有十萬種類。

珪藻跟珊瑚一樣,會行光合作用,用並大量供給地球上的氧氣,做臭氧層,同時促進人類與各式各樣的生命誕生。現在珪藻也被說是供給地球上的四分之一的氧氣的來源。

珪藻在空氣中不斷的浮游的過程中,一部份會掉在水中或池裡•等等,如果遇到有水跟光的話,珪藻將會慢慢繁殖,珪藻也將成為動物性浮游生物的飼料,也是最初的食物鏈。

美麗的幾何圖形模樣的珪酸質殼,包覆著無數規則排列的大小孔,為珪藻的特點。

    珊瑚 : 當石化時變成石灰石,因此石灰石就變為塗牆壁的原料 消石灰

 

珪藻死滅後,遺骸堆積在海底或湖底裡,經過幾千萬年的歲月的演變,殼的部分經化石化變成『珪藻土』,被殼所包覆的身體部分變成『原油』。

因此很有可能在採掘珪藻土的附近,採掘到原油的可能性也很高,在日本雖然是少量的,不過在新瀉縣與秋田縣有出產原油。另外,最近經過調查後發現,在珪藻土產地的能登半島附近的新瀉海上,有分佈大量的天然瓦斯田。

 

近來,木炭的多孔質出色的性質成為話題,不過,珪藻殼的孔是木炭的5千∼6千倍可以有效的吸附空氣中的有毒物質,並且可自行分解吸附物質的活化珪藻土

因為與玻璃同樣的酸質量而且是超多孔體,有著許\\多出色的特性。

珪藻土具有奈米單位1毫米100万分之一的 『 超多孔質構造 』 的土,『調濕性』是最大的特性之一,同時也發揮 『 呼吸性 』、『脫臭性 』、『 耐火性 』、『 』•等等的各種功\\能。

為您提供更安全更健康的居住環境,更可以持續半永久性的使用。

 

珪藻土在以前就被使用在製作七輪 (炭爐)、爐灶、耐火斷熱的煉瓦•等等的原料°

而現在也被廣泛利用在淨水場跟啤酒廠以及食品的添加物。

 

以日本國內為例,使用珪藻土作為室內裝修塗料已流行二、三十年之久,不僅完全無污染,並具有調節溼度、保溫、耐火及吸音等優異性能,最被廣泛接受。

珪藻土出色的特徵

房間的空氣是乾燥的,窗和牆是濕滲。表現是過於誇大,不過,是現在的高密封住宅的特徵。這樣的住宅,黴菌和塵蹣、腐爛菌容易繁殖,容易引起各種的弊病。舉例來說,黴菌的細胞和塵蹣的死屍,在室內浮游導致人體過敏等的健康障礙,並且腐爛菌弄壞建築物,縮短建築物的壽命。這些的症狀,根據目前最優先的經濟性,把材料的考慮做為推遲,提高了密封性所產生的問題。因此以前用木頭跟土壤所建造的房子,就沒有這些問題產生,可以是房子的『現代病』。

 

在房子內的天花板、牆壁上,塗抹上一層珪藻土,天花板、牆就會自律性地重覆吸濕與放濕,來調整房屋裡面的乾、濕度,這個調濕機能因而可以防止濕氣的結露,也可以使房屋更乾爽更耐住。

同時,珪藻土因為不會產生甲醛等的發揮性化學物質,所以室內空氣不會被污染,除了防潮更可以有效吸除分解裝潢所釋放出的甲毒素即使是過感體質的人都能感受到居住環境的舒適度也可以持續保持室內清潔空氣。

  

※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高潮濕(度約2030)(度約為60~80%RH)尤其適合塵蹣生長。

塵蹣會引發過敏性鼻炎、氣喘、眼睛過敏、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紅眼症、打噴嚏和頭痛等疾病。

 

現在正是成為社會問題的住宅「現代病」。珪藻土可以消除這個大的注目焦點。珪藻土的多孔質珪石礦物,孔的直徑約210奈米的無數細孔 ( 1奈米為10億分之1米,因擁有多細孔,吸放濕氣的機能很大,溫度的調節能力也很高 ),可以防止濕害及因濕氣所產生的結露。細孔的機能是可以自率的吸放濕氣。調濕作用為半永久性的持續使用,另外,也是不需能源的環保空調。更能響應【節能減碳】,為地球真正盡一份心力

     不浪費能源,掌握住宅的腐爛與消耗,實現長壽生命的調濕材是珪藻土最大優點

     珪藻土,環境•住家•人體•寵物無害的住宅素材。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