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廠商訊息

草地上的星光-巴克禮公園

by Mic Tyson

今年「FIABC Prixd’ Excellence 2007全球傑出建築金獎」於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行,這是由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FIABCI為法語簡稱,英文為International Real Estate Federation)舉辦,今年是第58屆,有不動產界的奧斯卡獎之稱。本屆是台灣第一次有公部門參與此獎,台南市政府第一次參與即能獲獎,十分不易。

  巴克禮公園這次得獎,是公部門與民間單位合作的最佳案例,公園在2002年之前這裡還是個垃圾山,六年來在認養單位崇明里李仁慈里長、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建設局公園路燈管理課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出台南市公園的新典範,不僅獲得市民喜愛,更成為其它縣市觀摩的對象。市長許添財先生十分重視市政府能獲得這次全球建築金獎的肯定。

       讀者如果想要更了解巴克禮公園的全貌歡迎到由『台南市崇明國民中學』製作的網站內容豐富詳實。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