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燈燈燈等!營造室內氣氛,從認識燈光照明開始

by id SHOW

撰文 | Eason 圖片來源 | pinterest、pixabay

如果眼睛是人的靈魂之窗,那燈光就是空間的核心所在,每一盞燈光的照射,背後都有其用意,從燈光的位置、照射的目的,就能明白人在空間中的照明需求。然而,照明除了最基本的讓人看得清楚外,還有空間環境的氛圍營造,而這樣的功能也充分展現其在空間中的機能性與舒適性,進而對重視居住品質的人來說,燈光照明於空間中的配置運用可是很重要的一環,以下帶你了解依照需求對燈光照明的基本認識吧!
燈光;照明;室內空間;需求
主要照明
為了讓人清楚看見室內空間的照明類型,包括對空間動線、環境布置的一目了然,主要給人進到屋內能夠有明亮清晰的視野,通常都是透過燈具讓光線直接照射。
燈光;照明;室內空間;需求
燈光;照明;室內空間;需求
重點照明
除了主要照明的區域外,重點照明用於像是書房的桌燈、化妝檯燈、廚房烹飪區的櫥櫃或是抽油煙機的照明,因為一般天花板的燈光都會被身形遮擋住,因此需要重點照明來補強,尤其廚房又是拿刀、開火的危險場域,因此更是不能少。
燈光;照明;室內空間;需求
燈光;照明;室內空間;需求
間接照明
透過將燈具隱藏在裝潢內,並藉由牆壁、層板或其他材質反射光源,因而呈現出柔和且均勻的照射光線,一般用於空間氣氛的營造為主。
燈光;照明;室內空間;需求
燈光照明配置得宜,除了可以為空間提升明亮度與質感外,還能提升人們的精神,進一步幫助聚焦空間中的重點。只要用心從感官上探索室內環境,就可以發現更多的空間立體感,如此一來就能沉浸於整個室內的美好氛圍中。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