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跌破眼鏡!小宅居然也能出頭天—20坪以下小坪數空間

by id SHOW

撰文 | Eason 圖片來源 | 白金里居設計、上云設計、千綵胤設計、岱禾設計、黃巢設計、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

都會區寸土寸金的土地,使得房價居高不下,讓許多只有三個人的小家庭或是沒有小孩的頂客家庭,選擇入手小坪數的住宅空間,而小坪數空間經過設計師的巧手規劃,不只能在設計上打破制式的空間格局,更能塑造出屋主滿意的空間氛圍與質感,也因而讓小坪數空間成為了新的住宅趨勢,現在就來看看20坪以下的小坪數空間有哪些令人耳目一新的設計吧!

台北圓山
年輕的夫妻兩人,希冀在小坪數空間裡營造有家的幸福感,而有國外居住背景的他們,同時嚮往影集裡一邊下廚一邊看書的愜意場景,因此透過設計開放式廚房滿足其需求,透過延伸的實木線條、幾何方塊的櫃體、芥末綠的色彩、紫羅蘭色的沙發,在15坪的空間裡打造最優雅且具有質感的生活,當陽光灑落進屋內時,也襯托了幸福的寫照。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

圖片來源 | 白金里居設計


清爽活潑親子宅
特別選擇小坪數挑高夾層為居住空間,此案在空間規劃上將客廳設定在夾層下方,與餐廳形成一體成形的寬敞區域,使空間達到放大效果,再透過2樓兩間臥房的透明隔間,將光引入室內更顯得通透明亮。整體上搭配櫃體跳色的活潑運用,讓空間增添了清新活力之感。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圖片來源 | 上云設計


築居一方渡假雅盧
本案在有限的預算下,為了滿足屋主想在一廳一房的格局下,增加一間臥室機能,設計師透過設計發想,運用60公分的樑體深度設置下掀床,同時規劃可收於牆面的清玻拉門彈性隔間,後方主臥另架高地板成為獨立場域,並藉由木質元素,將簡約線條的層次搭配在空間中,給予溫馨平靜的舒適環境。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圖片來源 | 千綵胤設計

初心 Back To The Basic
為了使20坪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益,讓舒適感有效提升,透過設計師的設計規劃,不只給予舒心的氛圍,更讓整體空間形成趣味多變的完美組合,另外透過淺色橡木點綴空間明亮之感,搭配精心設計的收納機能,讓空間在功能性上大大增加了生活便利性。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圖片來源 | 岱禾設計

建築師的家 美式Mix輕工業住宅
在只有16坪的空間中,設計師以美式輕工業風鋪展空間,表達出細膩與粗獷融合的獨特美感。接著,在空間完美搭配大理石、花磚、歐式雕花等復古元素,並在整體灰色的主色調中,加入藍色、黑色、粉橘色,跳脫以往風格,呈現出質感滿分的新穎氛圍。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
小坪數;小宅;空間;設計;20坪以下圖片來源 | 黃巢設計 / 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