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風格宇宙】來一杯吧!溫馨餐桌夜晚化身迷人酒吧

by id SHOW

撰文|素素 圖片來源|Studio In2 深活生活設計

如果將空間化作樂曲,那會是什麼樣子?琴鍵上的「C.D.E.F.G.A.B」,在空間裡敲打出奏鳴曲,以天為和弦、壁為旋律、地為節奏,就算沒有播放音樂,這裡也會有樂聲悄然響起。
設計;空間;木質;風格;酒吧;餐桌;素素
由 Studio In2 深活生活所設計的「C.D.E.F.G.A.B」,於2021年甫得TID室內設計大獎單層居住空間類獎項,設計師將一首樂曲的編排大致拆解為和弦、旋律與節奏三個部分,彼此相互堆疊映襯著,反映在天壁地的設計中。在這個空間裡生活,就像是為一首樂曲伴奏一般,有意無意地穿梭其中,為空間樂曲添上更豐富的樣貌。
設計;空間;木質;風格;酒吧;餐桌;素素
入口的地磚一路延伸到餐桌區旁,引導訪客沿著地磚轉彎來到穿鞋區,並區別出玄關區域。設計師透過地坪材質做動線的暗示,讓人開門入內之後,可以順著黑色磁磚的鋪陳,引領到設定好的位置。在餐桌區的另一旁走道上,隱藏著充足的酒櫃收納空間,白天的時候透過自然光表現室內光影的層次,空間氛圍比較沉靜、安穩,晚上則可選擇不同的燈光模式,成為紓壓、放鬆的私人酒吧。
設計;空間;木質;風格;酒吧;餐桌;素素
設計;空間;木質;風格;酒吧;餐桌;素素
在酒櫃上安裝可暫放酒杯的層架,方便屋主的親朋好友聚會時取用,酒櫃的設計同時也有展示的功能,當夜幕低垂、燈光亮起,光影隨著空間與酒櫃裡的酒一同波動,品酒頓時也能成為視覺饗宴。同一個空間,白天、夜晚有著不同的氛圍,就像是同一首樂曲有不一樣的伴奏,形成似曾相識卻又不同的特別感受。
設計;空間;木質;風格;酒吧;餐桌;素素
這裡到了晚上,燈光的布局讓室內的氛圍轉向溫暖的調性,搭配一旁的客製藝術裝置,讓空間因為光影明暗而產生特別的流動感。燈箱裝置同時滿足壁燈與藝術展示的功能,在空間中微醺地暈染著音樂與藝術氣息。
設計;空間;木質;風格;酒吧;餐桌;素素
設計師運用兩種深淺不一的木色與材質在空間裡穿梭,從立面上隱約透露的抽象符號,以及地面與立面的關係連結,都能不經意地發現,整體空間運用對比深淺的木色與材質,創造出節奏與律動感,在沒有鋼琴的空間,彷彿也能聽到琴聲一般,吟唱出空間合奏的樂曲。

更多詳情: www.studioin2.com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