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迎接美好未來,10種樂齡住宅案例一次看

by id SHOW

撰文 | Eason 圖片來源 | 各企業品牌

全世界都在面對高齡化社會的議題,而如果想讓老年生活活得精彩,就必須打造由內而外的樂齡生活。然而,國內樂齡概念的居住型態也漸漸受到重視,各個共生宅、樂齡園區陸續竣工,它們的共同性都是以長者所需要的生活條件、居住品質做設計規劃,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特別的樂齡設計案例吧!

好好園館
崇尚自然、樂活、放鬆的生活精神,讓長者擁有愜意的悠閒生活外,更能與親朋好友品嚐美食、體驗手作樂趣,滿足長者的各種需求。好好園館位於台中市,擁有專屬的自然莊園,占地3600坪,提供67戶的無障礙住宅空間,以簡約美學的設計風格,給予舒適的日常生活品質。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好好園館

潤福生活新象
位於新北淡水區的潤福生活新象,主張提供中高齡者「安全、安心、舒適、愉快、有尊嚴」的生活環境。從整體空間規劃到每個小細節,全都針對老人家的需求為出發點做設計,並提供固定課程、節慶活動滿足老人家的健康樂齡生活。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潤福生活新象

康寧生活會館
座落於台北市內湖區,為台北市唯一設於高級住宅區內的銀髮住宅,周遭生活機能完善,提供完整的生活服務、健康管理、休閒養生及專業諮詢等照顧。另外,在館內也能參與各式活動與課程,輕鬆為長者搭起新的人際網路,並建立充實的人生。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康寧生活會館

日初不老莊園
日初不老莊園位於新北市三芝區,園區編制上有護理師、營養師、社工等人員,提供食、美、育、樂、健、行全能照料給予長者,以專業級的各式全人照顧服務,輕鬆滿足長者的安全、健康、樂齡需求。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日初不老莊園

長庚養生文化村
本案位於桃園市,致力於提供一個讓長者在身體活動、心智認知、生活方面,都能享受健康樂趣的舒適環境,同時兼顧保健、醫療、養生、休閒、娛樂,滿足銀髮族的所有生活需求,並給予家的幸福感。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長庚養生文化村

新板傑仕堡樂齡宅
以「全齡共享」為目標,提供專業醫療、保全服務,同時打造頂級酒店式寓所,並設有有氧酒店、健身俱樂部、銀廚餐廳、美容會等多元設施,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新板傑仕堡樂齡宅,希冀打造出以共享經濟理念出發的「全齡生活園區」。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新板傑仕堡樂齡宅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
以國際級的頂級健康智慧園區為起點,專為高齡化社會需求著想,提供長者無微不至的貼心生活照護。亞洲健康智慧園區位於新竹關西,結合環境、溫泉、餐飲、醫學等元素,成為有特色的度假飯店型照護宅。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亞洲健康智慧園區

俊傑館全齡養生宅
位於台南市,以多元化健康管理著稱,專為入住者提供身、心靈的照護為主,同時以多元課程、體適能活動,讓長者感受樂齡的人生價值,讓長者輕鬆感受最尊榮的生活品質。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俊傑館全齡養生宅

聖恩西湖養生園區
採用旅居式的休閒養生概念結合渡假的理念,讓退休後的生活可以擁有渡假般的享受與照顧,本園區位於苗栗,有別於傳統的安養模式,運用人性化的思維、前瞻性的作法,打造出最符合退休養老新趨勢,搭配健康照護系統,給予長者最舒適的樂齡新生活。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聖恩西湖養生園區

樂陶居銀髮健康住宅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概念上以青銀共居混齡宅的方向為特色,進一步為長者提供一個全方位的照顧服務,同時擁有多元健康管理、樂活養身的服務模式,再搭配多元課程、體適能活動、營養餐飲的安排,讓長者達到樂活養身的照顧服務。
樂齡;共生宅;退休;養生圖片來源:樂陶居銀髮健康住宅

更多精采內容:www.idshow.com.tw/idtalk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