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園造景

巴黎凱旋門穿新衣!用25,000平方米銀藍色塑料+3000公尺紅纜繩包裹,完成藝術家遺願

by id SHOW

位在巴黎香榭大道上的地標凱旋門 L'Arc de Triomphe 於9月18日穿上了新衣向大眾展示,使用了多達25,000 平方米的銀藍色可回收聚丙烯布料加上 3000 公尺的紅色纜繩將這座 50 公尺高的歷史古蹟完全地包裹起來,全程由 95 名工作人員日以繼夜趕工而成,工程可說是十分浩大。



這個創意源為已故的藝術家Christo 和 Jeanne-Claude 生前創作《被包裹的凱旋門(The Arc de Triomphe, Wapped)》,過去他與妻子 Jeanne-Claude 就曾實現包裹巴黎新橋、德國國會大廈等著名計畫,雖然這兩位藝術家已離世,但這個對他們而言十分重要的作品有幸由姪子 Vladimir Yavachev 與多個單位一起幫忙實現。


設計師使用了的大量織物和繩索由聚丙烯-一種可回收性材料組成,Christo 曾表示”這種材料會在風中隨著不同時刻而反射光線,就像是有生命的物體,會嚷人想觸摸它”。


作為巴黎的重要建物景點,環繞凱旋門的戴高樂廣場路口已被設為行人臨時專用區,以便人們可以自由觀賞和觸摸,參訪者還可以從凱旋門的露台眺望、觀賞凱旋門內部。


這次的展出將持續到10月3日,如果剛好身在巴黎不妨親自去欣賞不同面貌的凱旋門,如果沒辦法出國也和我們透過照片和影片共同跟上這波時事話題吧!


圖片來源: Christo and Jeanne-Claude Foundation
攝影 Benjamin Loyseau、Wolfgang Volz

 

更多精彩內容:https://www.idshow.com.tw/idtalk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