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注意事項

小坪數也有挑高空間「Loft複層公寓」好不好?教你注意五點不踩坑!

by id SHOW

年輕人無論在租房或買房,都流行著一種”loft複層公寓”的格局,以loft輕工業風格的基礎,實踐在挑高開方式的空間,自由不收拘束的生活態度贏得許多年輕人的心。然而許多人實際住進去後才發現複層公寓的許多問題,以下編輯整理出五點,讓各位接觸到這類空間時要特別留意!

點我看:浩室設計
1.層高:平時住房的層高是2.8~3公尺,loft複層層高4.2~4.9公尺,注意要選擇4.5公尺以上的層高才好,因為複層空間從中隔層,上下兩層分別至少要有2.2米以上才不壓抑。


點我看:拾隅空間設計
2.通風:注意通風效果,許多loft公寓一進去就像個精美的模型立方體,甚至剛裝修完進去是滿滿的甲醛味,因此要記得注意通風問題。

圖/小紅書
3.隔音:如果是整棟公寓的隔音差那也不是複層公寓的缺點,但若是與家人朋友合租,一定要有隔音差的心理準備,因為其中的夾層一般是鋼結構,隔音效果比不上水泥地。


圖/小紅書
4.是否符合生活習慣:租給學生,或是一人住的簡單LOFT公寓,一般配置是一樓客餐廳、二樓臥室,而廁所在一樓才有的話,就要考慮到半夜起床,或是早上睡眼惺忪時要下樓梯上廁所,自己舒不舒適~

5.注意朝向:買公寓前不要因為看到美美的loft複層就忘了看基本~請設計師拿平面圖來看朝向,朝南是最好的,並確保採光有沒有照射最少6小時,這也關西到了採光和通風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https://www.idshow.com.tw/idtalk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