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翻閱東方人文禪意 品味詩畫般的風雅頌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雅和實業有限公司

 

考量屋主要求空間可以開闊、明亮而機能有序,雅和室內設計團隊導入全方位的設計概念,挹注居家空間機能與美學兼併的生活體驗,以自然為設計上的出發點,因此材質與線條的運用上俐落明確,於是,一首蘊涵禪意的東方人文詩篇應運而生。

 

自然和諧即是禪

這是一個2層樓的個案,屋主希冀以自然、舒適、簡單為基礎的設計概念,整體規劃上透過石材、石木等天然材質的特色與紋理,勾勒空間自然、悠閒的生活意象。在一樓庭院以日式造景鋪陳,透過流水、游魚、枕木、綠草的元素,衍生出盎然綠意、別緻生動。

 

木質調的文人雅韻

客廳主牆的《念奴嬌.赤壁懷古》,以草書筆墨隨性的展現狂野與優雅兼具的中式風采,讓東方禪風的意境更加透徹。在家具的搭配上以溫潤的原木質感與色調,挹注東方禪意精神,圓弧曲線的構面演繹儒家圓融思想,輔以現代溫馨、優雅的語彙點綴,賦予空間悠閒的靜謐氛圍,回歸舒適居家環境的初衷。

 

格局層次促成光與影的對談

基於建築格局本身層次鮮明的特色,因此在光線的游移及層次上把關尤為僅慎,以流暢動線、自然光影、人文底蘊作為出發點,融入低斂沉穩的姿態,回應屋主品味要求的生活觀點。像是餐廳上方以天花木質格柵式設計安排嵌燈、吊燈,光源多段式的切換設計,迎合客、餐廳開放方式的規劃,讓光影流動成為場域裡最佳的動態角色。此外,設計師利用通透材質做為餐、廚之間的介質,讓視覺的延伸更為開闊。

 

俐落線條編織吸睛端景

通往二樓空間的室內梯利用迴旋梯結構連貫上下機能,透過線性元素,增添空氣中的優雅氛圍。二樓於樓梯旁,規劃開放式層架的設計,用以展示屋主的收藏,成為空間裡的矚目焦點。

 

案例分享

書卷氣.生活禪

設計風格:簡約風、現代風、東方風、人文風、禪意人文混搭風

室內格局:2房2廳2衛

座落地點:新竹市

主要建材:御影石、實木貼皮、實木柱、鐵件、玻璃材質、進口廚具

 

設計公司簡介

雅和實業有限公司(雅和室內設計)

設計師:邱創來

電話:03-4517305

手機:0932-118137

傳真:03-4633985

地址:桃園縣中壢區南園二路57巷18弄10號2樓

Email:ysdain@gmail.com

Web :www.ysdaweb.com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