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沉澱.回甘 臻品水岸渡假宅典藏豐收人生

by id SHOW

整理:林宥蓁 資料、圖片:晨緯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面河、望山,朝露隨初陽昇華,在泛白的峰頂與雲霧相伴,這處臨淡水河畔的渡假宅3面採光,將純淨的光源載入謐靜的空間,透過天然素材及自然景色營造閒適放鬆的渡假氣息,渲染出詩畫般的意境,嫓美文人雅仕的浪漫情懷,讓屋主夫妻一見傾心。

 

以白色為基調鋪陳

熱愛旅遊的屋主,遊歷世界多國,特別鍾情於浪漫、古典的氛圍,因此設計師以現代風、新古典設計語彙鋪陳,在客廳揮灑大量的白色做為基調,加上燈光經施華洛世奇水晶折射,璀璨和色溫為空間帶點些許暖意。整體空間浸潤在白色視覺美學裡,以典雅清新氣息擺脫制式的沉重與嚴謹,從飾面到傢俱、燈飾,都是一場直線與曲線的對話,僅留下清亮的視覺感官。

 

為了在一片白色中帶出立體感,設計師選用一套藍色沙發做跳色效果,此乃出自於國際設計大師梁志天的手筆,絨面質感、菱格紋線條,搭配皮革收邊、毛呢布面的抱枕,優雅傳遞奢華、寧靜的氣息。

 

生活與品味的延續

藉由客、餐廳與廚房的整合使自然光得以貫穿室內,將溫暖質地帶到家中每個角落。線條是空間中一項重要的視覺元素,完美切割空間畫面,重新排列組合出不同一般的韻味,勾勒出深度與豐醇情味的棲心之所。

 

客廳與餐廳之間僅以一座黑色牛皮腰櫃做為空間使用的劃分,不同於客廳的大量白色,走到餐廳就像轉換時空,光線加上音響讓人宛如置身酒吧,喝著威士忌、聽著藍調爵士樂,閒適自得。

 

空間層次感

悠閒時刻是一種簡單的幸福,線條讓整個空間視覺富有層次感,也將情感凝聚在每個瞬間,那是需要時間醞釀與沉澱才能享受這份美好,讓人與空間產生和諧的互動關係。

 

徜徉異國的情調

主臥室採飯店式設計讓空間色調統一,溫潤色調讓休憩的環境更顯舒適,床頭皮革帶出現代感的線條,並以間接照明的燈光,以及床頭左側燈飾營造情境,沒有過多的裝飾,將美好的視覺感受交由窗外景緻呈現。

 

案例分享

川.變

設計風格:現代風、新古典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

座落地點:新北市淡水區

主要建材:石材牆面地面、鍍鈦飾條、木作、鐵件、設計款傢具、玻璃

 

設計公司簡介

晨緯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曾鴻霖

電話:03-3219269

傳真:03-3218129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130號4樓

Email:howle@chen-yang.com.tw

Web :www.chen-yang.com.tw

Facebook專頁/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enyang/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