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設備

買冷氣不能只圖便宜

by eason

        針對夏季來臨、空調等電器進入銷售旺季的情況,一些所謂的超低價空調經常沒有考慮售後服務,空調效率低下,結果導致空調用電量大增,加重了消費者的使用成本。一些冷氣製造商為了降低成本,採取降低技術水準和零配件品質等方法,造成空調產品品質低下。還有些企業無視產品安全性,誇大產品的性能、設置甚至標注虛假功能,侵害消費者的權益。
   
因此,空調是一種高耗能產品。為消費者提供具有良好製冷、製熱性能的空調和完善的售後服務,這是空調生產企業誠信經營的重要標誌。為一時佔領市場而採取價格低於成本的惡性競爭手段,最終受害的還是企業本身和消費者。
   
專家提醒,空調產品的核心功能是效率,也就是製冷製熱的效能比。這是衡量空調產品和空調生產技術水準的重要標誌。目前,國內一些生產空調的龍頭企業已開始關注這一問題,有些產品已經達到了比較高的效能水準,受到了消費者的歡迎。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