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

特立獨行 內外兼具的早午餐時尚風景

by id SHOW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ACME BREAKFAST CLUB

 

出生台北的五、六年級生,當初學生時代混跡西門町時,可能對於位於成都路27巷內的小香港大廈都非常有印象,1970、80年代,許多香港人在這裡開餐廳、服飾店、精品店,整條街道瀰漫濃濃香港味,小香港大廈就是其中一棟知名建物,鼎盛時期,為數眾多的店鋪讓人逛得眼花撩亂,但隨著時代不斷演進,巷弄沒落了,大廈也隨之荒廢,原本一間間的店面也變成倉庫供人租借,本來以為這種情況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ACME BREAKFAST CLUB的進駐改變了這一切。

 

堅持做自己的創店本色

ACME團隊原本在華山文化園區開設服飾店,後來想調整策略轉變成showroom型態,於是另找店面,尋尋覓覓之後,最終落腳於小香港大廈,且刻意挑選3樓位置,一來空間適合,二來給予專程按圖索驥前來的客人一種歷經探索後的驚喜。團隊不諱言當初做出這決定時也有點擔心,怕顧客無法接受,幸好如今事實證明,ACME BREAKFAST CLUB靠著自己與眾不同的獨特風格,獲得了消費者的廣泛認同,Instagram 上累積破千則的打卡記錄就是最好的證明。

 

潮流優先的選物店風景

搭上電梯來到三樓,左側區域目前規劃為海灘商店THE BEACH SHOP,有別於一般選品店,以期間主題式的選物手法,集結了設計師品牌和小眾風格單品,包含來自巴黎古董市集的Vintage古巴領衫,峇里島南洋風編籐包,日本品牌TOGA的拖鞋等夏日重點配件,ACME團隊以印尼當地天然茅草和籐編椅呈現滿滿南洋情調,加上大面積的印花充滿鳳梨、棕櫚樹和浪花圖騰建構了濃濃的海灘氛圍,滿足對繽紛夏日的一切想像,未來此區也將因應季節變化,推出不同風格、種類的展品,隨時走在潮流最前線。

 

無心插柳下的大獲成功

右側區域則為ACME BREAKFAST CLUB,說來有趣,當初ACME團隊本來是認為若只單純設置選物店,獲得的注意力恐怕有限,為了吸引更多人潮,團隊觀察到成都路附近的住宿環境以青年旅館為主,大多沒有提供早餐,為了招攬一般民眾、旅客乃至背包客,所以另外打造一間販售早午餐的餐廳當成附加話題,同時也考慮到台北目前已經有太多美式早午餐店存在,因此別出心裁的主打歐式早午餐,以單點為主,讓顧客不用吃大雜燴般的拼盤早餐,而能夠專注吃最喜歡的那一種,沒想到口碑相傳之下,竟然成為銷售主力,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或許就是對於這種有趣發展最好的形容。

圖:3

從店名巧思看自我期許

值得一提的是,ACME原本是小香港大廈的外文名稱,也是一句瑞典語,代表「The Best 」的意思,ACME BREAKFAST CLUB取名的由來不僅象徵承襲這棟歷史建物的精神,也藉此期許自己成為最出色的早午餐俱樂部,所以首先從空間佈置就耗費不少心力。踏入餐廳裡,開放式的格局以時髦的Loft風格為主,同時運用溫潤的灰木地板襯托明亮空間,透過廣達12米寬的大片落地窗,讓晨間陽光毫無保留的灑進室內。天花與樑柱則維持原始結構,讓管線自然裸露,融入淡淡輕工業風,散發粗獷又細膩的迷人氛圍。並且室內拆除所有隔間,桌椅家具全都使用可移動式,一來方便日後舉辦商品發表會,二來營造開闊寬敞的空間感。

此外,ACME團隊堅持將陽台向內退縮2公尺,雖然減少了擺放桌椅的數量,卻換來更具特色的店面外觀,從7月開始,陽台配合夏季主題,地面鋪上白沙、擺放海灘椅,角落則放置大型蒲扇葉,一副慵懶夏日景象於是悠然浮現,採訪期間不斷有網紅、網美進出拍照,讓人彷彿來到遺世獨立的祕境放鬆休憩,心情也不由得跟著愉悅了起來。

 

浪漫迷人的全新菜單

最近,ACME BREAKFAST CLUB推出全新菜單,其靈感來自ACME團隊近期一次到印尼龍目島的旅行,龍目島(Lombok Island)位於著名度假勝地峇里島的東岸,同樣以宜人的海岸和豐富的印尼文化著稱,但商業開發並還不甚完整,因此也保留了相當程度的原始樣貌,是難得的零污染美麗淨土。新菜單結合夏日當令水果,以新鮮水蜜桃、桃李和綜合菜葉淋上清爽的橄欖油醋醬搭配生火腿,是豔夏午後無負擔的好選擇,主廚特製的時蘿鮪魚塔搭配新鮮黃檸檬和辣美乃滋醬,充滿辛香料的香氣酸辣開胃,佐以熱帶風味的新鮮百香果冰茶,多元豐富的美食令人流連忘返,絕對會在顧客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受歡迎並非僥倖

還有,ACME BREAKFAST CLUB每天的營業時間從早上9點至下午5點,這是因為他們覺得早午餐本來就應該在白天的時候吃,不應該拖延到夜晚,而且白天光線充足,拍照才好看。或許就是這種有所不為、有所堅持的個性,加上敢於突破傳統窠臼的思維,才讓ACME BREAKFAST CLUB的熱潮始終不退,並在競爭激烈的台北市餐飲業中,持續佔有一席之地。

 

*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CME BREAKFAST CLUB

02-6617 0557

台北市成都路27巷10號3樓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