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簡約不簡單,貫徹機能美學的居家空間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泰然空間設計

此案是由一對個性溫暖的年長夫婦主導空間規劃概念並與設計師進行積極討論,新居的設計重點著重在於高機能收納及空間量體的呈現,男女主人在整個案件的討論過程中,確切的表達出關於收納功能的需求,這也是目前大多數家庭面臨的困擾之一,但多少的收納空間才是夠的?而收納又該如何與裝飾融合?設計師的首要目標就是在這些問題中求取完美平衡點,並將屋主的喜好透過設計恰如其分的傳達出來。

室內不同區域的明確界定
室內格局由大客廳、餐廳、半開放式廚房、四間臥室所組成,公/私領域也在此空間中獲得最大效益,大門玄關處規劃了大型衣帽櫃及大型鞋櫃,且於大門開啟後的目光著落處增加一座特色屏風,此處量體使用漂浮及線條方式呈現,並以半穿透的烤漆鐵件搭配天然木皮,不僅是空間的界定也是特色藝術品的展現。

突顯溫馨和樂的居家氣息
客廳電視牆採用銀狐大理石,天然紋理營造獨一無二美學品味,機能櫃則集中了所有電器,保有乾淨俐落的氛圍。餐廳輔以大圓桌,象徵一家人和樂圓融之意,廚房設置半開放式高吧台,當主人在廚房料理,家人或客人在餐桌旁談天說地,形成一幅再溫馨不過的畫面。


強調多元豐富的生活調性
主臥室規劃獨立更衣室、床頭大型收納櫃、男女主人各自使用的閱讀桌、化妝桌,次主臥室設計了即將迎來新家人的寶寶區與大型衣帽櫃。整體來說,本案空間特色偏重於現代簡約風格,同時公共領域中也隱藏了一處大型物品儲藏室,將收納機能發揮到極致。家具的配置選擇富有現代感及濃郁人文氣息的大型皮革沙發、深胡桃色大圓桌與造型鐵件桌腳,透過軟件搭配讓住家環境兼顧實用及美觀,賦予生活型態更豐富而多元的可能。

案例分享
哈洛德
設計風格:混搭風
室內格局:4房2廳3衛1廚
座落地點:新竹
主要建材:木皮、ICI調色漆、仿岩片、烤漆鐵件、鋁材、銀狐大理石、人造石、系統櫃、超耐磨木地板

公司簡介
泰然空間設計
設計師:范整鉎 Sam
電話:03-2821957
手機:0928-976-571
傳真:03-2166940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楊湖路三段846巷95弄63號
E-mail:tairan.design@gmail.com
建築物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40E1013379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