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溫馨三人行,心手相連的甜蜜居家風景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簡致制作SimpleUtmost Design

假設愛有實體的話,或許這就是愛的樣貌,這一間房子是一對新婚夫妻為了即將出生的小寶貝而購入的新屋,也因此在空間規劃上,除了男女主人的需求之外,設計師花費更多心思嘗試從兒童使用的角度出發,以打造出一個無論大人、小孩都能安心生活且便利性十足的居家環境,於是每一個角落都瀰漫著甜蜜的味道,家,成為了愛的代表。

空間機能的多元強化
考慮到未來二大一小的使用空間,以及周末三五好友來訪的需求,加上屋主希望保留空間給長輩親友住宿,為了達成這些目標,在格局調整上,特地將其中一間臥房面積的2/3地板架高,下方裝設隱藏抽屜,除了強化收納機能,並以此當做兼具和室、客房與遊戲區的多功能房。

以安全為重心的居家設計
公共空間的部分,透過開放式廚房串連起客餐廳,令整體視野更顯開闊,同時藉以打造開放式聚會空間,給予親朋好友在此談天說地時毫無負擔的舒適氣氛。
沙發及餐桌用廊道做分隔。收納的部分考慮到未來準寶寶的安全性,全部的門片都用無手把的方式開啟加上隱藏式踢腳設計,讓孩童在地上遊戲時更不易接觸到角落灰塵,當一家三口都能以最悠閒放鬆的心情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關於幸福,早已不言而喻。

案例分享
The Wang's Residence
設計風格:簡約風
室內格局:3房1廳2衛
座落地點:苗栗
主要建材:清水模板、不鏽鋼、橡木、超耐磨地板

公司簡介
簡致制作SimpleUtmost Design
設計師:劉建佑
電話:04-23761276
傳真:04-23761276
地址:台中市西區福人街65號
Email:simpleutmost@hotmail.com
Web:www.simpleutmostdesign.com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