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驚人蛻變,繽紛現代與懷舊復古相碰撞的築夢空間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哲嘉室內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擺脫僵硬冰冷的設計窠臼,這間辦公室以近年相當受歡迎的工業風打造,在設計師的巧思下,屋齡30年的老屋,展現化腐朽為神奇的嶄新面貌,乍看之下,彷彿來到目前時下備受歡迎又帶有文青氛圍的咖啡廳,復古且慵懶的情調,讓每一位員工都能夠徹底擺脫Monday Blue的影響。

忠實呈現的斑駁工業風
為強調工業風回歸空間本質的特性,牆面設計忠於原味,運用表面處理的方式呈現仿舊的金屬質感,室內也延續相同的設計手法,將天花板呈現出原始的水泥板模樣式,搭配仿鏽蝕金屬磚的壁紙,於是工業風的斑駁況味一氣呵成。同時,充分運用工業風不可或缺的鐵件和木頭,藉由鐵件水管和實木打造出辦公桌,結合金屬質地的插座,突顯充滿個性化的設計。

創新與懷舊的精采對話
特別的是,設計師還加入自己的幸運色─紅色用以修飾整體環境,結合羊頭造型的掛飾和線板元素,做為空間內的靈魂核心。擺脫商空的單調制式,以現代和復古元素進行一場風格對話,讓設計真正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


About Space
哲嘉設計辦公室
設計風格:Loft風
室內格局:辦公室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鐵件、超耐磨木地板
About Designer
哲嘉室內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游明陽
電話:02-87732220
傳真:02-877322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33號5樓之2
Email:choicehomes.id@gmail.com
Web:www.choice-homes.com.tw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