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收納

小房子有可能創造出電器櫃跟餐櫃嗎?

by 漂亮家居

文出自:收納這樣做,秒收不求人

開放式廚房通常與餐廳相鄰,可利用隔間做雙面收納櫃設計,讓兩個區域都能使用。此外,想要將烤箱、咖啡機、微波爐等小家電隱藏起來,必須預先了解
精準的尺寸,利用抽盤、門片方式達到隱藏與好使用兩種需求,特別像電鍋和飲水機等體積較大且有蒸氣問題的家電,建議做成抽拉盤,降低蒸氣對板材的影響。

1.尺寸設計關鍵:開放儲物,鏤空吧檯,延展空間感

餐廚電器櫃僅佔據隔間牆約2/3 的尺度,電器櫃寬度約120 公分,吊櫃以下包含炊飯器、內嵌式電器收納,抽盤部分可同時放置水波爐與小烤箱,讓烹飪更有效率。而左側則利用約90 公分高的吧檯與餐廳作串連,提供多元的用餐需求,上方吊櫃甚至結合開放式儲物櫃,可收納屋主收藏的馬克杯或是傢飾品。

上箭頭:吧檯吊櫃局部採用開放式儲物,化解櫃體的壓迫感,也作為展示馬克杯收藏。

下箭頭:120 公分寬的電器櫃可同時收納4 種電器用品,上端吊櫃、下方抽屜還有豐富的儲物空間。

左箭頭:鏤空中段背板加裝鏡面,增加些許奢華感,並藉其反射效果,強調打亮效果。

右箭頭:面向餐廳櫥櫃體懸空約20 公分,並安排下方安排間照,藉此製造出櫃體輕盈效果。

層板間距35 公分,適合收納杯盤或食材。

2.尺寸設計關鍵:25 公分深櫥櫃創造多元收納功能

客廳和餐廳幾乎無縫接軌,僅用沙發牆旁約60 公分寬的空間,設計深度約深度25 公分的格子櫃,補強客廳
的收納功能。餐櫃緊貼著衛浴外牆設計,共分四段式設計,最頂排的吊櫃開放部分隔間,下方分割為長條收納格,中段鏤空檯面搭配間接照明,促
成浪漫的廚房端景,最下層的抽屜設計,可放入餐具和餐盤,呈現櫃體的多種風貌和多層使用功能。

<更多詳細資訊>

收納這樣做,秒收不求人:拆解櫃子尺寸細節,找出黃金收納點,好收好拿才厲害

,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