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以愛為名,描繪舒適明亮的溫馨住家風景

by id SHOW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杰瑪設計

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民生社區給人的感覺,靜謐的街道,濃密的綠意,隱藏在民居角落卻總是充滿驚喜的小店,加上歷史久遠的建物,所有一切共同勾勒出揮之不去的精緻文化氣息,處在這樣優美的地段中,住家環境該如何規劃才能與之相契合?濃妝豔抹般的繁複風格首先就該被刪去,唯有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才能創造出內外皆美的設計,在滿足使用者需求之餘,進一步詮釋生活的意義。

蔓延在空間之中的舒適氛圍
從進入室內的那一瞬間,心頭便不期然浮現「舒適」兩個字,整體配置絲毫感受不到任何壓力,面對大門的玄關牆面釘上特製的花器、房子造型的小壁燈與收納架,突顯家的溫馨主題,下方低矮坐榻內側加裝嵌燈,鵝黃色燈光讓空間溫度都暖了好幾分。從大門到壁面之間的地坪鋪上六角磚,並由近而遠以黑、白、灰漸層方式呈現,寓意自喧囂外界返家,心靈從緊張到紓緩的狀態。

 
貫穿公共領域的開放式規劃概念
開放式設計的概念貫穿全案,客廳、廚房合而為一,兩者以中島與電視櫃做象徵分隔,中島並連結餐桌,於是家庭成員能夠圍繞此區進行親密互動,順暢動線形塑行雲流水的圓融氣質。廚房流理台牆壁採用草綠色磁磚,與餐桌主燈相呼應,亮眼色彩讓以純白基調為主的公共場域氣氛一下子活潑起來,空間表現也因此更加立體。


 
巧妙格局安排增溫家人情感
客廳旁的大片落地窗引進明亮採光,強化寬敞開闊的格局氣勢,沙發後方的置物櫃由玄關延續過來,與落地窗前的架高平台形成L型夾角,指向通往主臥室的入口。架高平台並且向外延伸至陽台,在拓展陽台腹地的同時也達到放大室內面積的作用。通往小孩房的走道旁還另外設置了第二張餐桌,除了可以在這裡用餐,也能夠當成工作桌使用,黑板漆的壁面提供塗鴉與留言之用,讓全家人能夠透過這道牆進行情感交流,且靠走道處的柱子採弧形設計,以避免小朋友奔跑走動時無意碰撞受傷,從小地方就能夠看出設計師的貼心思維。


 
用設計講述人生故事
女孩房沿用屋主喜愛的「家」元素,以小房子的造型結合衣櫃設計出遊戲室,讓孩子自己一個人也能夠在房間玩的很起勁。男孩房則由於孩子年紀還太小,暫時先規劃為遊戲間,待日後他長大了再進行調整。客用衛浴跳脫公共空間的基本用色,使用小女兒喜歡的粉紅色地鐵磚搭配圓形馬賽克磚營造童稚趣味,主臥衛浴則融入業主對於地鐵磚與北歐幾何圖騰的喜好,再透過灰色大理石增添成熟穩重品味,傳遞出成人專屬的意涵。




 
案例分享
一見清新
設計風格:現代北歐風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栓木鋼刷木皮、楓木木皮、超耐磨木地板、西班牙六角磚、富洛克黑板漆、鐵件

公司簡介
杰瑪設計
總監:游杰騰
設計師:黃婷瑜、林昊縈、李沛玲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2-27175669
傳真:02-2717339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4號8樓825室  
Email:service@jmarvel.com
Web:http://www.jmarvel.com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