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自然簡約設計,感受簡單生活幸福氣息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庭拓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女主人本身在外商公司上班,平日工作相當繁忙,因此希望擁有一間可以紓壓的美宅,好在下班回家後,能夠甩開所有負擔,放鬆休息。男主人則是大學教授,期待平日有一個舒適空間讓他可以靜下心來撰寫論文,因此設計師在接受屋主委託之際,便以男女主人的需求為首要考量展開設計發想。


 
重視環保養生的設計思維
本案為一湖邊大樓,於是所有設計的材質及概念皆圍繞環保養生這個核心思維。設計師採用相當多環保無毒及低甲醛的建材及施工程序。入口玄關部分,因為具有開門見窗的動線缺失,在與業主討論後,決定做一個符合現場風格的仿鋼構隔柵及隱藏鞋櫃,來改善風水問題,設計師也將原本封閉廚房的隔間拆除,讓廚房跟客餐廳及書房融為一個無阻礙的大空間,並將原有一間空房設定為女主人的更衣間及廁所,以增加空間的功能性及開闊感。


 
面對困難一一解決
此外,設計時所遭遇最困難的問題是在既有的隔間中,想辦法去符合女主人想要的私人收衣及化妝空間,並且要將原本建商配好的三件式衛浴設備擴增為擁有獨立浴缸及乾溼分離的浴室,為了達到設定的目標,必須調整動線、格局,同時還必須滿足屋主的大量收納需求,這些調整都大大考驗著設計師的設計能力。


 
強化建物先天優勢,創造理想住家
而由於本案位於湖邊,透過窗戶向外看就是巍峨壯觀的101大樓美景,因此設計師在開放書房的一角,規劃以真皮皮革材質做成的發呆平台,可一覽窗外美景,充分利用房子先天的獨特優勢。令人欣慰的是,整體設計過程經過多次的開會與討論,最後終於將屋主所有的想法及需求整合成功,打造出業主心目中的完美住家。

 
案例分享
案件名稱:湖畔光屋
設計風格:自然極簡
室內格局:3房2廳2衛
座落地點:台北市
主要建材:鋼刷木皮、斜邊實木地板、銀弧薄片石材、實心鐵板、鋼板考漆

公司簡介
庭拓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高睿章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2-85026733
傳真:02-85020955
手機:0930-597-22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85號4樓-8
Email:ivan@tintok.com.tw
Web:www.tintok.com.tw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