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一口吃蔬食,體會大時代裡的東方禪意閒適

by id SHOW
採訪:王程瀚 資料、圖片:筑璽室內設計 

素食不稀奇,在什麼環境下能夠靜下心來品嚐美味蔬食料理才真正引人注意。一直以來,浣花草堂堅持以東方禪風美學打造用餐格局,讓上門消費的民眾在酒足飯飽之餘,也得以充分感受到整體空間帶給人的獨特美學魅力。

 
走入明末清初舊時光
這一間位於內湖大時代內中的蔬食餐廳,內部裝修以明末清初的中國風為主,與美食街的懷舊設計非常契合,兩者搭配再自然不過。設計師與業主溝通後,考量營運策略,決定將包廂式座位視為首選需求,無論4人、8人,甚至20人的團體都能擁有自己的專屬座位區,而雙人座位則平均分散在中央區域,相互之間達成動線上的完美平衡。


 
動人心弦的東方美學意象
餐廳入口處走道以客家花布圖紋的馬賽克修飾,為中國風與本土文化的融合做出最佳詮釋,走入餐廳內,可以看到設計師將大量古件、古董門片與實木桌椅、家具,交互穿插運用,再輔以紅磚牆與訂做的圓形拼街燈籠,形塑濃濃東方美學意涵,讓消費者第一眼看見就留下深刻印象。

 
舒緩身心的都市桃花源角落
更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幾間包廂的牆壁上掛有大幅書法作品,內容皆為杜甫的詩作,更使人訝異的是這全都是由業主親手寫下,再由設計師將之製作成捲軸後懸掛上去,龍飛鳳舞的瀟灑字體替室內增添濃厚古典人文氣息。且包廂透過中式造型牆及中式矮屏隔創造出分隔獨立感,再點綴以古件門片、古件窗花、竹簾與復古文化石牆,無形中令顧客彷彿置身於明清交際,思古幽情油然而生,即使身處繁榮市區,但來到這裡,無論餐點、氣氛、設計都讓人心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詳平靜,且將之形容為忙碌都市裡的桃花源,誰曰不宜?



 
About Space
浣花草堂
座落位置:台北市內湖
設計風格:東方風
室內格局: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古件門片、古件窗花、染黑木皮、花梨實木桌椅
 
About Designer
設計師:林進烽
設計公司:筑璽室內設計
電話:02-23701885
傳真:02-23701883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63號8樓之11
電子信箱:service@zx.com.tw
公司網站:www.zx.com.tw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