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想穿越,入此門,在餐廳遇見九五至尊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鴻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綠蔭蓊鬱的庭園,饒富禪意的小橋流水造景,佇立在如畫景致的古典大宅,彷彿中國古代宮殿般的氣勢恢弘。外觀採江南建築風格,內部以小故宮為靈感,餐廳化身成博物館,讓貴賓能在享用佳餚的同時亦能感受視覺的饗宴。

 
古今交會的五感體驗
入口處以稀世珍寶做為迎賓禮,櫃台飾以立體的花鳥古件藝術品,創造賓至如歸的殿堂依循石材地坪魚貫而入,幽古意境映入眼簾,彷彿走在青石懷舊古巷裡。走道兩側使用玻璃櫥窗及博古架,將深色穩重的實木格柵設置在廊道作為隔間,界定場域段落卻又不失視覺的穿透性,讓整體環境看起來更有流動性。再搭配鐵件,一柔一剛,兩方相互呼應;並巧妙的運用此空間,陳列具歷史價值的青銅器、瓷器,打造出博物館的靜謐氛圍。同時,也拉近兩個獨立的區域,使氛圍變得更加和諧。



 
瀰漫人文氣息的用餐環境
駐足欣賞可發現不少經典古畫,如范寬《西山行旅》、朗世寧《百駿圖》等,透過古畫內的自然意象,圍塑鳥語花香的御花園之景;或是劉松年《十八學士圖》,展現文人墨客的藝術涵養,為空間增添閒雅之情;結合蘇軾《老饕賦》題字,期待食客能沉浸在享受美饌的當下。



 
大器磅礡的空間氣勢
為呈現中式宮殿的帝王風範,設計師運用唐太宗畫像,及鐫刻頌讚貞觀之治的古文字,彰顯九五之尊的崇高地位,鋪陳出金碧輝煌的用餐空間。復刻古董字畫點綴牆面,為空間注入文人雅致的書卷氣息,天花板更是別有洞天,別出心裁的雕刻窗花為大氣的空間增添不少古典柔情,吊掛鳥籠造型吊燈則帶來含蓄的可愛趣味。放眼望去彷彿帝王般氣派不凡的庭室,在細微處卻有著匠心獨運的創意,在設計師的巧思下,賦予餐廳氣勢非凡的華麗姿態。


 
About Space
蔣府宴
設計風格:東方風
室內格局:商業空間
主要建材:玻璃、鐵件、格柵、石材、木皮
 
About Designer
設計師:鄭惠心
設計公司:鴻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電話:02-25996586
傳真:02-2599452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76號7樓
電子信箱:homeyoung9999@gmail.com
公司網站:www.homeyoung.com.tw
其他居家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