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以中國結圖騰色彩,渲染美式輕古典居家

by id SHOW
整理:編輯部 資料、圖片:天涵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喜愛美式輕古典風格的屋主,將與朋友聯誼的度假宅交由設計師負責格局規劃,設計團隊希望一方面維持屋主原本習慣的西方風格與實用機能,同時在其中添加東方色彩及圓滿意象圖騰,透過西學為體東學為用的概念,設計一個精緻而優雅的新東方空間。

東西融合激發的美學創意
設計師首先轉化古典線板為現代黑白多層次的線條,並將多層次的不同大理石白色系列做為基底,染上黑紅金等傳統東方吉祥顏色,再使用大地色系質感的木地板增加空間的溫暖氣息,客廳背牆更大膽選用藍色大理石搭配紅金梅花飾品佈置,表現出強烈的東方色彩,藉此將整體住家環境的東西融合風格完美定調。



 
中國結的廣泛運用
中國結從原始契約文字含義逐漸演變成東方民俗吉祥藝術的代表,本案中,設計師將繩結交疊及圓滿形狀轉化,成為客餐廳門拱的把手裝飾,同時餐廳及書房起居室的門片造型以及入口玄關地坪均用繩結圖案延伸轉化,配合西式空間線條的圍塑,構建東方圓融意象與西式簡潔線條的對話。


 
強化空間的串連及區分
主臥室中央玄關的設置有效降低總長度達18公尺套房的狹長感,同時利用珍珠白波浪造型串連9公尺長方形區域,並劃分出3種機能空間。整體客餐廳及次臥室均安裝隱藏拉門做彈性空間分隔,設計師還在冷暖空調系統中加入感應器,讓屋主能夠透過手機與平板電腦進行濕度控制及CO2控制等,落實智慧居家的概念,徹底營造兼顧舒適與美觀的絕佳好宅。



 
案例分享
案件名稱:東西薈Chinese Knot House
設計風格:美式輕古典風
室內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閱讀起居室、主臥房、、小孩房x2、衛浴x4
座落地點:桃園
主要建材:大理石、線板、雲母石、木地板、波浪紋、木皮、鐵件

公司簡介
天涵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楊書林
證照:營利事業登記證
電話:02-27540100
地址:10693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6號6樓之9  
Email:yang.arch@gmail.com
Web:www.skydesign101.com
其他居家知識